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多名核心成员接连出走,哈里斯团队为何屡陷负面舆论漩涡?

发稿时间:2021-12-08 11:37:00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近日,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团队多名成员陆续“出走”,这令最近本就深陷负面舆论漩涡的哈里斯“雪上加霜”。

  就在这个节骨眼上,12月6日,团队里有员工发推文捍卫哈里斯的声誉:“嗨,我叫大卫·金斯。我代表美国人民担任行动部副主任,为副总统哈里斯效力,并且我绝对热爱我的工作。”大卫在推文中写道。

  在该推文所附的照片中,大卫西装革履地坐在白宫办公室的电脑前。而在他左侧的墙上,金色相框装裱着的哈里斯和他先生的照片异常显眼。该推文一经发布,便遭到诸多网友调侃:“如果你被绑架或胁迫了,你就眨两下眼。”

  大卫·金斯推文内容

  大卫这条推文引起网友热议的原因在于,此前不久,哈里斯团队的两名核心成员——首席发言人桑德斯、通讯主管艾蒂安双双离职。一时间,关于哈里斯“作风强硬”“职场霸凌”的报道甚嚣尘上。

  此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消息人士观点称,哈里斯团队中的人事变动不止于此,副总统办公室新闻运营主管韦兹、公共参与和政府间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埃文斯或也将在未来几周内宣布离职。

  为何哈里斯团队成员近期接连辞职,在这背后有何隐情?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教授韦宗友向澎湃新闻分析称,“哈里斯的个人能力、特别是对团队的管理能力,一直被外界诟病。2020年大选期间,作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之一的哈里斯也被爆出团队内斗严重,竞选团队多人出走。”

  “总体看来,哈里斯就任副总统近一年时间,没有展现出应有的能力,也未能替拜登内政外交分忧,(团队)走人是早晚的事。”韦宗友补充说。

  “正在下沉的船”

  自今年11月以来,短短一个月内哈里斯团队已有4名成员接连出走。12月2日,哈里斯的首席发言人桑德斯宣布将于今年年底前离职。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与桑德斯同时离职的还有2名新闻助理。在此之前,哈里斯的通讯主管阿什利·艾蒂安于11月19日被曝将于12月离开白宫。

  而在这一波白宫“辞职潮”中,桑德斯无疑是那个最引人注目的角色。此前,她曾任拜登竞选团队高级顾问,也是白宫新闻发言人的候选人之一。在担任副总统发言人一职后,桑德斯一直随同哈里斯前往美国和世界各地进行访问,是哈里斯最主要的捍卫者之一。她曾抨击了此前有关哈里斯在白宫被边缘化的报道,她还称那些在报道中匿名批评哈里斯的人是“懦夫”。

  至于辞职原因,桑德斯告诉《华盛顿邮报》,她的离开并不是因为任何不快乐或团队存在“功能障碍”,而是因为她想在三年无休止的压力之后休息一下。报道称,这些压力来自为拜登和哈里斯的发言出谋划策,以及应对一场全球性疫情。

  哈里斯(左)与桑德斯(右)

  然而桑德斯给出的辞职理由,并未能让外界停止对哈里斯团队内部的猜测与讨论。福克斯新闻撰稿人乔·康查犀利评论称,哈里斯的办公室是一艘“正在下沉的船”。

  “我猜想,当你上司(指哈里斯)的支持率仅28% ,同时她在处理首要工作,即美国南部边境移民上的支持率更低时(今年有超过200万移民在那里流动),我想我也会离开,因为这是一艘正在下沉的船。”

  根据《今日美国》和萨福克大学此前发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哈里斯低至28%的支持率,让她堪称是“史上最不受欢迎”的副总统。

  与此同时,在桑德斯辞职消息公布期间,一份新的报告显示,哈里斯团队成员离职,部分原因是担心永远被贴上“哈里斯人”的标签。

  自称了解哈里斯团队的“混乱局面”的知情人士告诉美国新闻网站Axios,担心被贴上“哈里斯人”标签、职业倦怠以及对更好职业发展的渴望,正在驱使着哈里斯团队人员外流。

  福克斯新闻评论称,在华盛顿,“哈里斯人”的标签显然背负着沉重的耻辱感。这对这位羽翼未丰的副总统来说可不是什么好兆头,因为她的第一年任期即将结束。

  不过,与哈里斯办公室关系密切的人士告诉 Axios,由于此前忙着拜登竞选以及权力交接,有员工感到疲惫不堪而选择离职是正常的。对此,福克斯新闻却分析认为,尽管政治办公室的人事变动是很自然的,但关键员工的提前离职可能会向外界发出“挣扎”的信号。

  “老一套的破坏模式”

  除了对哈里斯政治发展前景颇为消极的预测外,还有观点认为哈里斯的个人领导风格是影响其团队成员离职的主要原因,并称这也是困扰哈里斯18年从政生涯的问题。

  前民主党策略师、哈里斯的助手吉尔·杜兰曾在2013年为哈里斯工作五个月后辞职。吉尔说,“我们(指哈里斯的前员工)曾在小群里讨论过这一切(指员工离职)的共同点是什么,那就是她。”

  吉尔指责称,哈里斯在重复“老一套的破坏模式”。他告诉《华盛顿邮报》,哈里斯领导方式具有破坏性,“她把有才能的人招到麾下,让他们受罪,再假装这些人是为了更好的前程离职”。

  除吉尔外,《华盛顿邮报》还采访了18个与哈里斯有关的人,包括前任和现任的工作人员,白宫西翼的官员以及其他支持者和批评者。

  批评者认为,哈里斯在担任副总统之前就存在一个问题,即她拒绝阅读员工准备的简报材料,然后便开始毫无依据地训斥员工。

  “和哈里斯共事意味着你不得不经常忍受一些摧毁灵魂的批评,而她自己也会体现出一些缺乏信心的表现。所以,一直以来我们都是在为霸凌者工作,自己却浑然不知。”一名前员工如是总结称。

  另一方面,哈里斯的支持者却认为,外界对哈里斯的批评往往充斥着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他们认为,哈里斯被选为拜登的副总统,使她成为一个更大的被攻击目标,因为许多人会将她视为美国历史上最年长总统的接班人。

  美国新闻网站“商业内幕”曾分析指出,如果拜登在2024年大选中放弃连任,哈里斯将被视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热门人选;若拜登连任,哈里斯则将在2028年成为民主党理所当然的领袖。因此,所有人都在关注哈里斯的表现。

  正因如此,许多人担心,哈里斯无法留住员工将成为其实现政治抱负的阻碍。《华盛顿邮报》分析指出,哈里斯在白宫工作时,身边几乎没有长期的幕僚。在她的副总统办公室里,只有两名高级幕僚在2020年前为她工作过。相比之下,拜登身边的工作人员,在他此前五十年的职业生涯中,大部分时间都曾与他共事。

  拜登政绩不佳的“替罪羊”?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媒体近月来陆续发布了数则“爆料”哈里斯团队内部情况的报道:从7月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暗示哈里斯办公室“功能失调”“萎靡不振”;再到CNN 11月揭露哈里斯团队在拜登政府中“边缘化”的处境,且总体报道基调以负面为主。

  为何近期美媒对哈里斯团队的报道呈现出“一边倒”的现象?韦宗友向澎湃新闻分析指出,拜登最近民调持续下降,疫情、经济、种族等国内问题一个都没有解决好;同时通货膨胀率高居不下,也让人们对拜登处理经济问题的能力大打折扣,拜登团队显然希望有个“替罪羊”。

  据《纽约时报》11月中旬报道,昆尼皮亚克大学公布的一项新民调显示,仅有36%的美国人认可拜登在白宫的表现,其支持率创历史新低。

  另一方面,韦宗友补充说,原本外界对哈里斯抱有较大期待,特别是在国内种族问题愈演愈烈、边境难民问题持续恶化的情况下,希望作为少数族裔的副总统能够在这些问题上替拜登分担责任,但是哈里斯在这些问题上毫无建树,相反还被媒体指责应对不力。

  不过,对于近期哈里斯团队多名员工相继离职的现象,白宫官员却坚持认为,几名员工辞职并不能说明哈里斯是个糟糕的领导。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替哈里斯解释称,白宫历来都有高级官员离职的记录。“参与筹备总统竞选工作……以及在白宫的第一年工作是令人兴奋和有益的,但同样也让人精疲力尽。”

  澎湃新闻记者 王露

原标题:多名核心成员接连出走,哈里斯团队为何屡陷负面舆论漩涡?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