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曾经颇有名气,原董事长、总经理双双被查!

发稿时间:2021-12-07 20:48: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黄帅 中国青年网

  今天(12月7日),天津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原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文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原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广益接受监察调查。 

  一家足球俱乐部的两位原领导同时被查,并不寻常。这家足球俱乐部在国内曾经颇有名气,据官方网站资料介绍: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于1998年2月成立,2003年4月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人民币,由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天津泰达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开发区建设集团、北方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控股方为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有关足球反腐,很多人都还记得多年前的南勇案、谢亚龙案。2012年6月,辽宁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原主任南勇因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零6个月,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违法所得予以追缴。同月,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谢亚龙作出一审判决: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上缴国库。 

  肖天是近年落马的体育系统的最高级别官员之一。2015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党组成员肖天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经查,肖天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干扰、妨碍组织审查,订立攻守同盟,转移赃款赃物;严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违规安排其妻工作并提任职务,出国期间擅自变更路线并延长在国外期限;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由下属单位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接受公款宴请,并出入私人会所、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打高尔夫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赛事审批、体育产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其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2016年12月,肖天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 

  今年以来,一些体育系统的违纪违法现象被相继曝光,问题官员陆续被处理。2021年4月,陕西省体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姚金荣被查。7月,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姜宝东被查。11月,云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洪正华被查。 

  2021年7月,吉林省体育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韩俊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经查,韩俊华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反组织纪律,违规为他人调动工作;违反工作纪律,未履行项目监督责任,造成残疾人专车被滥用,不顾需求,盲目追求政绩,随意支配专项资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要想避免类似的腐败现象,在体育系统内营造廉洁与健康的风气,可谓至关重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曾发布文章《抓好体育改革和体育反腐"双轮驱动"》,其中特别讲到:“要通过教育,让大家认识到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也不能代替提醒和防范,平时的扯扯袖子是帮助自身改正缺点,不至于滑到违法犯罪的地步,使单位上下形成乐于互相提醒,乐于接受监督,乐于接受批评的良好氛围。”反腐没有休止符,体育系统的反腐行动也会一直在路上。

原标题:【app同步】曾经颇有名气,原董事长、总经理双双被查!
责任编辑:杨逸凡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