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普拜会”即将举办 美方却在此时放话:可能制裁俄罗斯

发稿时间:2021-12-07 10: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 当地时间7日,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计划举行视频会晤,预计双方将重点讨论近期日益紧张的乌克兰局势。

  可就在会议开始前,美媒曝出美方认为俄罗斯可能入侵乌克兰,并会因此对俄施加制裁。俄方议员则回应称,这是美国在会晤前故意对局势进行升级。

  会晤筹备多日

  首次使用受保护视频专线

  近期,美俄双方在包括乌克兰局势、白波边境移民问题和“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等多个问题上出现重大分歧。特别是在乌克兰边境,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不断渲染“俄罗斯将入侵乌克兰”的言论,使得双方关系进一步恶化。

  为此,美俄双方数日前就开始着手准备“普拜会”,并最终将会议时间定在12月7日。

  根据俄罗斯卫星网的最新消息,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当地时间6日透露,此次“普拜会”将首次使用受保护的视频专线举行会谈。

  佩斯科夫补充说,“此举将使两国总统讨论最重要、保密性很高的议题。早前已经建立专线,但是仅仅进行过工作测试,国家领导人还没有使用过。”

  美方被曝可能对俄进行制裁

  俄议员:会前鼓噪而已

  就在会晤“万事俱备”之时,当地时间6日,一名美国政府国高级官员向记者表示,美国政府认为,俄罗斯准备从三个方向入侵乌克兰。

  他指出,美国并不了解普京是否就“入侵乌克兰”做出了决定,但他认为普京具备使局势升级的能力。

  这名官员说,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国可能向北约东侧的盟友提供军事援助,并表示拜登将告诉普京,任何入侵都将付出“真正的代价”。

  这名官员还补充道,如果入侵发生,美国和欧洲将共同实施重大的经济反制措施,对俄罗斯造成严重的经济伤害。

  对此,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贾巴罗夫回应称,“该声明是为了在俄美总统会谈前升级局势而发表。”

  他强调,类似的情况能够让谈判的任何进展都被视为拜登取得的突破。

  近来,俄乌围绕边境地区的军事部署问题持续交锋。12月3日,乌方称俄方已在俄乌边境部署了超过9.4万人的军队。美国及其北约盟友则多次放出消息,称俄罗斯可能会在冬季“入侵”乌克兰。

  俄方对“入侵”指控多次予以否认,并指责是乌克兰破坏稳定,并暗示乌政府军可能准备在乌东部发动攻势。

  时隔半年再次会晤

  双方关系能否有缓?

  除了边境危机,有美媒报道称,此次会晤,普京和拜登预计还将就乌克兰加入北约一事进行交锋。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希望能加入北约,但俄罗斯一直对此表示反对。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如果美国或者北约部队出现在乌克兰领土上,俄将不得不采取措施保卫自身安全。

  针对这一问题,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1月14日表示,乌克兰加入北约需要北约成员国一致同意,但目前北约国家尚未就此问题达成共识。

  美方官员透露称,如果“普拜会”上提及了相关问题,普京禁止乌克兰加入北约的任何呼吁都将被拒绝。

  除此之外,二人还将就军控、伊核以及网络安全等问题进行对话。

  时隔半年,“普拜会”即将再次举行,形式上虽然与6月16日在日内瓦举行的线下峰会不同,但重要程度可见一斑,《纽约时报》甚至指出,这次会议是拜登上任以来“最关键、最有可能也是最事关重大的领导人会晤”。

  双方能否在一系列问题上取得突破性进展,拭目以待。

原标题:“普拜会”即将举办 美方却在此时放话:可能制裁俄罗斯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