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青平:在“三个深刻认识”中牢记初心,担当青年使命

发稿时间:2021-12-06 17:48: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石轩 中国青年网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出通知,部署全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工作。通知强调要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战略安排。纵观党的百年发展史,中国先进青年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跟党走、听党话、为党谋,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而不懈奋斗。奋进新征程,广大青年要在“三个深刻认识”中牢记初心,担当青年使命,展现青春风采。

  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青年工作的历史传承。党的百年成就离不开青年工作的长期支持,而青年工作的蓬勃发展更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意识到青年群体的力量,把做好青年工作列入党的重要工作内容。党的二大通过的《关于少年运动问题的决议案》,揭示了无产阶级少年是资产阶级榨取剩余价值的“目的物”本质,明确了中国少年运动的大群众性质,强调“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则应当约束他与中国共产党协定之下”。党的三大明确提出,青年运动是党的重要工作之一,要“注意于一般青年实际生活状况及其要求”。党的四大进一步强调青年团在政治活动中必须服从共产党“绝对的”“无疑的”的指导。新中国成立后,党的八大通过的党章正式确立党领导共青团的工作机制,强调要保持同青年群众的密切联系。

  深刻认识青年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接续力量。时代是发展的,伟大事业在接续奋斗中不断实现,青年担当了这一神圣使命。青年是富有活力和创造力的群体,影响着社会发展的前进方向。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地坚持把做好青年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鼓励青年投身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党的十四大强调,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要努力造就千百万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党的十九大进一步号召广大青年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深刻认识青年要积极在伟大事业新征程中历练成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要把各方面先进分子特别是优秀青年吸收到党内来,教育引导青年党员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新征程担当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迈进新征程,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强化政治自觉,厚植初心使命,增强干事本领,主动在党和人民事业的“大熔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直以来,广大青年备受党的关怀,深度参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今天,广大青年要继续牢记初心跟党走,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耕耘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创造新征程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成就。

责任编辑:杨逸凡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