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河南驻马店着力打造“中国药谷”

发稿时间:2021-11-27 12:00: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潘志贤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驻马店11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在驻马店市举行的“中国药谷”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驻马店市诚邀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和助力“中国药谷”建设,构建大健康产业体系,推动医药产业全链式发展,着力打造“中国药谷”、中国医药创新基地,奋力谱写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驻马店是南药北移、北药南栽的过渡地区,中药资源丰富、优势药材品种多样,全市有中药材种类约2000种,中药材种植面积21万亩,其中夏枯草种植面积常年保持在5.5万亩,占全国夏枯草市场供货量的70%以上,鹅不食草产量占国内市场份额60%以上,徐长卿占全国种植面积的7%左右。驻马店将医药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如今已成为河南省四个省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之一。截至目前,驻马店市有医药行业工业企业60多家,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

  第四届进博会期间,河南省政府与GE医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GE医疗联合中原豫资控股和驻马店市合作打造全国移动医疗研发制造基地、医疗设备服务中心、影像服务中心;驻马店市与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签订GE医疗总部基地项目。11月24日,驻马店市政府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支持驻马店建设“中国药谷”。

  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说,作为南药北移、北药南栽的过渡地区,驻马店市推动医药产业快速发展、技术水平持续提升、特色优势逐步彰显、龙头企业优势突出,打造了比较完备的生物医药产业链条。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将“中国药谷”建设作为健康驻马店建设的重要抓手,发挥现有医药产业优势和区位交通、生态环境、现代物流、要素保障等比较优势,加强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GE医疗等企业的战略合作,着力在驻马店打造“中国药谷”、中国医药创新基地。

  鲍常勇表示,目前,驻马店市已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任组长的“中国药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为“中国药谷”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编制产业规划,确定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发展领域;加强战略合作,不断提升医药产业核心竞争力;开展专题对接,推动一批中高端医药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开工建设,确保“中国药谷”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通用技术集团、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表达了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深度的意向。河南省工信厅、卫健委等有关部门,阐释了驻马店市建设“中国药谷”对推进河南省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及支持举措。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成增表示,省卫建委将从政策层面给予支持,加强统筹协调力度,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抓好成果转化,促进临床与医药产业的良性循环,通过“产学研用,科教卫企”相互协同,打通政策链、创新链、服务链和产业链,加速推进临床创新与转化,助力驻马店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