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商务部:中国已经连续12年保持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的地位

发稿时间:2021-11-17 10:45:00 来源: 央视网

  11月17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介绍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经贸工作。钱克明表示,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之时,恰逢21世纪之交,2000年,开启了中非关系的新的纪元。论坛应时代潮流而生,也伴中非合作而兴,以深化合作为宗旨,以共同发展为目标,以互利共赢为原则。论坛这几年不断走向成熟和完善,非洲国家将中国发展视为自身的重要机遇,真诚希望提升合作水平。中国积极深化对非合作,打造当今世界南南合作的典范,也为自身社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在贸易往来方面,中国已经连续12年保持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的地位, 中国对非出口的工程机械、日用品都很好满足了非洲人民生产和生活的需要。非洲也是我们很多矿产资源包括能源的重要来源地,为维护我国产业链稳定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