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超安全上限20倍 印度或因首都空气重污染实施封锁

发稿时间:2021-11-15 12: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综合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空气污染恶劣状态持续,当地时间14日,新德里风力虽有增强,但空气质量仍属于“非常差”级别。印度最高法院官建议实施封锁,以缓解空气质量问题,新德里政府表示将谨慎讨论。

  超安全上限20倍!学校停课

  当地时间13日,印度首都新德里空气中PM2.5指数的水平,超过了每立方米300微克,是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安全上限的20倍。

  新德里政府宣布,自15日起,学校停课一周,所有政府机构实行员工居家办公,并考虑实施封锁措施,以保护民众免受空气污染的伤害。

  新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指出,关闭学校,是为了保护学生。此外,14日至17日,新德里工地建筑活动禁止施工4天,政府机构工作人员须在家办公。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13日,印度首都新德里,民众在浓雾中练习瑜伽。图片来源:《印度时报》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13日,印度首都新德里,民众在浓雾中练习瑜伽。图片来源:《印度时报》报道截图。

  或将实施封锁措施?

  面对连日恶劣的空气质量,印度最高法院法官建议对新德里实施封锁,以帮助缓解居民的空气质量问题。首席大法官拉玛纳(NV Ramana)直接问道,“不然我们怎么活?”

  对此,凯杰里瓦尔指出,新德里政府会在咨询相关方面后,考虑是否根据法院的建议行事。“因为污染而实施封锁措施前所未有。这将会是极端措施。”

  此外,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已建议新德里政府,准备就空气污染情况,实施“紧急”级别的应对措施,包括禁止卡车进入新德里、禁止建筑施工活动、实行单双号汽车限行等。

  新德里交通警察也加强了应对首都污染危机的措施,表示将起诉所有未获得污染控制 (PUC)证书的车辆。根据新德里交通部的命令,交通部门还扣押了在路上行驶,车龄超过10-15年的柴油和汽油车辆。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13日,印度首都新德里,笼罩在烟雾中的印度最高法院。图片来源:《印度时报》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13日,印度首都新德里,笼罩在烟雾中的印度最高法院。图片来源:《印度时报》报道截图。

  空气质量为何如此差?

  报道称,新德里长期以来面临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并被认为是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国家首都之一。

  11月初,印度多地不顾禁令,燃放烟火庆祝传统节日排灯节后,空气污染加剧。

  凯杰里瓦尔还表示,新德里的空气质量不断恶化,主要原因之一是周边各邦大量焚烧秸秆。

  据《印度快报》报道,当地时间14日,在印度国家首都区(NCR)和邻近地区空气质量管理委员会(CAQM)举行的会议上,专家们表示,排灯节后,该地区的不良空气质量情况不仅仅是因为焚烧秸秆、车辆污染、排灯节后污染,也因为“沙尘暴从塔尔沙漠(Thar Desert)的西南方向吹来,带来了大量灰尘,进一步显著放大了PM2.5/PM10水平”。

  据报道,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表示,根据天气预测,近几日晚间都是无风天气,因此,恶劣的空气质量预计会持续到11月18日。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