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产品入册工信部 恒大汽车真的要来了?

发稿时间:2021-11-11 08:32:00 来源:证券日报 中国青年网

  11月9日,工信部发布的公告中出现了一款恒驰品牌纯电动车,恒大汽车申报了恒驰5 LX。受上市利好消息影响,恒大汽车当天股价午盘突然拉升,最高涨幅超15%,恒腾网络涨超7%。此外,恒大系其他个股,包括恒大物业、中国恒大10日也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事实上,新车入册工信部公告即意味着离上市销售日近。一般而言,在工信部发布公告之后,大部分车企的新车型会在6个月之内上市销售,更快的车企甚至可压缩在4个月之内。

  具体上市时间,据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透露,恒驰5将于明年初在天津工厂下线。另有恒大汽车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该车型明确不会参加2021年第19届广州车展。

  恒大新能源汽车要来了?

  近日,工信部网站发布了申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50批)的车辆新产品公示清单。其中,恒大新能源汽车(天津)有限公司(下称“恒大天津”)申报了恒驰牌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证券日报》记者在企业申报车型公示中看到,恒驰品牌纯电动车搭载了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发动机,电机峰值功率150千瓦,额定功率60千瓦。据申报信息显示,恒驰5 LX将采用宁德时代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包总成由宁德时代的子公司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生产,电机的供应商则是联合电子汽车有限公司。

  记者观察到,自2019年进军新能源车市场以来,恒大汽车通过大手笔的“买买买”,完成了技术、资质、电池、销售、人才等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布局,获得了整车制造、底盘架构、动力总成、轮毂电机、动力电池等领域的核心技术。

  根据规划,恒大将研发14款新能源车型,并于2021年底至2022年初实现批量投产,2025年产销实现100万辆。而此前,鲜有车企在尚未量产任何车型时就放出如此规划。

  再募资5亿港元

  就在恒驰5 LX进入新车目录之后,恒大汽车同时开启了新一轮的融资来保障恒驰5 LX的量产。

  11月10日,恒大汽车在港交所公告,于11月9日和配售代理签订了配售与认购协议,通过先旧后新方式,以每股2.86港元配售约1.75亿股,预期配售事项的所得款项总额为约5亿港元。该公司拟将收取的所得款专项用于集团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及生产制造,为恒驰新能源汽车顺利投产奠定基础。

  8月30日,恒大汽车发布的上半年财务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净亏损47.87亿元,去年同期亏损22.74亿元,经营亏损主要来自处于发展及投资阶段的新能源汽车分部;收入69.23亿元,去年同期为45.1亿元,其中健康管理收入68.86亿元,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3700万元。

  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的亏损主要源于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该业务目前处于投入阶段,购买固定资产及设备、研发等相关费用增加及利息支出较大。对此有消息称,恒大汽车将出售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英国汽车技术公司Protean等资产。

  按照恒大汽车首席财务官潘大荣的预估,恒大集团预计2021年投入90亿元造车。2022年之后,随着汽车的量产与销售,集团将不再对其进行投入。从2019年至2021年恒大造车预计总投入294亿元左右。目前,保证恒驰5 LX尽早量产交付则是恒大汽车的重中之重。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恒大汽车已打响了为期三个月的攻坚战,要确保恒驰5 LX明年初在天津工厂下线。

  记者从接近恒大汽车人士处获悉,公司已经抽调了部分上海研发中心和工厂的精干力量前往天津,加速恒驰5 LX的投产。

  该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已明确10年内实现由房地产业向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转型。高层认为恒驰5的上市,将有助于投资者重拾对恒大的信心,因此全力推动恒驰5的尽快交付。”

  记者 龚梦泽

原标题:产品入册工信部 恒大汽车真的来了?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