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九江一集中隔离点带班领导打牌被撤职 警务人员脱岗旁观受处

发稿时间:2021-11-07 14:25:00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江西九江市纪委监委日前通报了共青城市“集中隔离点值班人员擅离职守打牌娱乐问题”,其中,直接参与打牌的隔离点带班领导被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脱岗在旁观看的警长、辅警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据微信公号“廉洁九江”11月6日消息,近日,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中发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思想麻痹、作风松散、纪律松弛,严重影响了省委、市委关于从速从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部署。其中,11月1日下午3时,共青城市一集中隔离点值班人员擅离职守打牌娱乐的问题情节尤为恶劣。

  通报称,为严明战时纪律,强化警示震慑,压实防控责任,现将相关人员处理情况通报全市。直接参与打牌的集中隔离点带班领导甘露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沈佳琦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终止其便民服务中心主任试用期,降为十级职员 ;值班干部燕坊村党支部委员胡文刚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记大过处分,撤销其燕坊村党支部委员职务,责令其辞去燕坊村村委委员职务,建议甘露镇人民政府扣发其本年度相关绩效工资、奖金;值班干部园林村村委委员左溶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责令其辞去园林村村委委员职务,建议甘露镇人民政府扣发其本年度相关绩效工资、奖金。

  另外,负责安保维稳工作的共青城市公安局二级警长王敏和辅警赵云鹏脱岗在旁观看,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甘露镇党委书记丁星和分管集中隔离点工作的甘露镇政协联络组组长燕远福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共青城市政府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市长周传友负有领导责任,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九江市纪委监委指出,疫情就是命令,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立刻警醒起来、切实紧张起来、马上行动起来,以一刻不误的行动力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各地各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抓实抓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突出问题,通报曝光典型问题,以铁的纪律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此前的11月1日上午,九江市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市委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并进一步对监督推动全市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站稳人民立场,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难点和短板弱项,科学精准迅速有效开展监督,为从速从快打赢突发疫情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保障。要及时开展约谈提醒,督促各地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应对疫情;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和重点工作,围绕纪律作风和责任落实情况密集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查纠问题,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举一反三,适时开展“回头看”,推动各地各部门立行立改、补足短板,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原标题:九江一集中隔离点带班领导打牌被撤职,警务人员脱岗旁观受处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