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西安供暖时间表出炉:8日逐步启动 15日零时温度达标

发稿时间:2021-11-04 04:05:00 来源:华商报 作者:李婧 中国青年网

  11月2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关于2021-2022年采暖期集中供热工作安排的通知》,明确今冬供暖达标时间11月15日零时,各集中供热企业从8日起逐步启动供热设备。

  通知明确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启动集中供热各项工作,11月6日前,全市各集中供热企业完成管网冷循环工作,检修完成供暖设备。11月8日起,各集中供热企业逐步启动供热设备。其中分布式供热锅炉、利用电厂余热企业及污水源热泵企业从8日至11日错峰点火运行,天然气锅炉从9日至11日错峰点火运行,开始预供暖,11月15日零时全部达到规定供暖温度。各集中供热企业可结合实际情况,将锅炉点火运行时间提前,但不得推迟。

  全力做好供暖前期准备。各区县、西咸新区及各开发区集中供热管理部门会同辖区内集中供热企业对供热锅炉、热力管网、换热站等供热相关要素逐一排查。会同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同步检查辖区内集中供热小区内部换热站、院内管网等供热设施。全力保证11月15日(零时)采暖季首日室内供暖温度达标。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各集中供热企业切实做好燃气锅炉安全使用工作,确保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零隐患”。

  另外,为不断提高供热服务水平,各区县、西咸新区及各开发区要成立高峰供气供热工作专班,按照“属地管理、属地受理、属地办理,党政共管、专班推进、政企联合、企企联合”的原则,及时受理群众供暖投诉,各集中供热企业也要建立工作专班,积极开展“访民问暖”活动,持续做好“管家式服务”工作,每一个小区都要落实用户管理员,落实管理员责任;开通供热企业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平台,及时发布供热相关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布供热投诉电话;安排专班负责12345市民热线工单办理工作,及时回应市民投诉。 华商报记者 李婧

今明多云且珍惜 后天降温有雨雪

  11月3日,我省大部地区为多云间晴天气,陕南部分地区为小雨天气。2日20时到3日16时,我省35站出现降水,降水主要出现在安康地区。最低气温:陕北地区-1.8℃-4.9℃,关中3℃-12.1℃,陕南6.7℃-13.3℃;最高气温:陕北地区14.3℃-19℃,关中8.6℃-18.6℃,陕南12.2℃-19.8℃。西安3日最低气温12.1℃,最高气温18.6℃。

  受高空冷涡东移影响,预计6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水、降温、大风天气,陕北、关中西部、陕南西部部分地方有降雪。预计4日陕北晴转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阴,陕南大部、秦岭山区有小雨或阵雨。5日陕北、关中阴间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陕南阴有小雨。6日全省阴,陕北、关中西部及北部雨夹雪或小雨转中到大雪,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有小雨或雨夹雪,陕南西部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其中秦巴山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陕南西部下降10℃-12℃,局地可达14℃以上,陕南东部下降8℃-10℃。陕北、关中、陕南东部有6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8级以上,陕南西部有5~6级偏北风。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周冰婵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多云 10℃~20℃

  明天 阴转多云 11℃~20℃

  后天 阴转小雨 4℃~13℃

@热力公司 你们准备好了吗?

目前已开始冷循环 有小学提前供暖

  供暖季即将到来,西安市各热力公司已经在为供暖做最后的准备。按照西安市城管局对2021-2022采暖期供热工作的安排,11月6日前,全市各集中供热企业要完成管网冷循环工作,检修完成供暖设备。11月3日,华商报记者走进秦华热力集团,看看他们的供暖准备情况。

  有小学10月下旬已享受到暖气

  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了秦华热力供暖的碧桂园凤凰城小区,秦华热力在小区设了客户服务中心,对于不擅长网上交易的用热户可以到服务中心现场交费,中心还有自助缴费机。一位碧桂园的业主今年首次供暖,工作人员帮他在网上注册,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也能交费,并叮嘱用户交费后可以拨打965117热线,约定上门试水开阀的时间。

  陕西师范大学凤凰城小学是秦华热力供热的用户,与市政供暖从11月15日开始不同,这里的师生们从10月下旬就开始享受上了暖气。“分布式供暖能满足个性化需求,每年10月底就能启动供暖锅炉,11月初孩子们就能在温暖的教室上课了,今年降温早,供暖也更早点。”秦华热力工作人员厚江涛介绍,他们在凤凰城小学设了两台两吨铸铁锅炉,最近天气不冷,他们只需要开一台锅炉,一旦降温就会两台锅炉同时启动。

分布式集中供热让供暖更灵活

  近几年来,政府鼓励分布式集中供热,新增供热面积中分布式供热比例不断上升,秦华热力的用热户基本是分布式供热。与传统集中供热相比,分布式供热的热源站就建设在小区,管网距离短,热损耗少也更节能,供暖更灵活,可以根据用户需求提前供暖或延期停暖,满足个性化需求。碧桂园凤凰城小区供热面积80万平方米,供热站就建在小区内,5个地块设五个换热站,今年C4地块首次供暖,其他4个地块已经运行了三到五年。据了解,秦华热力今年直管到户小区45个,占比达到81%,其中老旧直管小区12个。

  在小区地下建设的热源站里,华商报记者看到了20组40台冷凝模块锅炉。厚江涛介绍,从上个采暖季结束后,他们就开始了新供暖季的准备工作,锅炉检修等工作早已完成,小区已进入冷循环状态,交费的用户可以通过热线联系上门开阀。

  他们给锅炉设定的一次网温度为75℃,二次网回水温度为40℃到45℃。供暖前的工作已经就绪,将视情况启动锅炉,暂定启动时间为11月5日,一旦启动锅炉,预计循环12小时后住户家就能感到温度,24小时后就能达标供暖。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摄影 邓小卫

原标题:西安供暖时间表出炉 8日逐步启动 15日零时温度达标
责任编辑:杨逸凡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