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4例 本轮确诊病例已破500例

发稿时间:2021-11-02 10:1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刘昶荣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昶荣)11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病例54例(黑龙江27例,其中黑河市26例、哈尔滨市1例;河北8例,其中石家庄市4例,辛集市4例;甘肃8例,均在天水市;山东3例,均在日照市;内蒙古2例,均在阿拉善盟;江西2例,均在上饶市;青海2例,均在西宁市;北京1例,在昌平区;宁夏1例,在银川市)。至此,本轮疫情已经确诊538例。

  全国多地疫情还处于蔓延阶段,以下为各地疫情重点信息:

  一援鄂护士确诊,额济纳旗已有6位医护人员确诊

  11月1日,额济纳旗公布了第139—142例确诊病例的流调信息。其中,病例141李某是巴彦淖尔市援额医疗队护士。10月24日到达额济纳旗后入住诺金酒店,20时左右转至天赋宾馆。10月25日-10月27日、10月28日下午在额济纳旗人民医院上班。

  至此,额济纳旗已有6位医护人员确诊。10月23日-24日,额济纳旗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和护士分别确诊。10月26日,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蒙医医院还有1名医生、两名护士确诊。

  北京11月1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一家已有三口感染

  11月1日0时至24时,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昨日已通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1例。

  该例确诊病例现住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小区,为10月24日已通报确诊病例的丈夫,也是10月28日已通报确诊病例的儿子。10月22日进行集中隔离,10月22日、24日、25日、26日和28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0月3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1月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此外,11月1日18时30分,北京平谷区接到昌平疾控部门通报,1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其活动轨迹涉及平谷区大华山镇大华山村、918路和平20路公交车。

  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27例,黑河市26例

  据黑龙江卫健委消息,2021年11月1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27例(黑河市爱辉区26例,哈尔滨市平房区1例),均为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管控期间主动排查发现。

  截至2021年11月1日24时,全省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09例。

  青海西宁新增3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据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消息,11月2日凌晨,西宁市新增3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芦某某(核酸检测阳性人员8号),女,31岁,现住海湖新区卢浮公馆,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刘某某(核酸检测阳性人员9号),女,32岁,现住城北区市第二人民医院家属院4号楼,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王某某(核酸检测阳性人员10号),女,35岁,现住城东区康乐新村3号楼,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目前,已对上述3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开展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密切接触者追踪管控等工作。8号、9号、10号人员均为集中隔离期间检测出阳性。

  河北省石家庄一家六口被感染

  据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2021年11月1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8例(其中石家庄市4例、辛集市4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确诊病例中有2例公布了行动轨迹。其中一例王某某为10月31确诊的武某某的女儿,10月25日,二人去深泽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留在发热门诊进行陪护,当日核酸检测呈阴性。至此,石家庄确诊病例中已有6人来自同一家庭。

  另外公布行动轨迹的张某某年仅5岁,是10月31日确诊的孙某某的密切接触者。

  山东日照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均为无症状者转归

  11月1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例(日照市报告本土病例3例,均由无症状感染者转归)。青岛市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出院1例。

原标题: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4例 本轮确诊病例已破500例
责任编辑:纪佳琦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