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顶流网红与资本开撕!资本方首发说明,助理回应:“谁敢要它的股份?”

发稿时间:2021-11-02 08:47: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青年网

  11月1日晚,微念公司正式回应与李子柒纠纷,这是李子柒停更三个月以来,微念公司首次公开发声。

  微念公司称,已收到四川省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诉讼通知,将依照法律程序应诉。同时,其表示,从未想过、从未控制过任何@李子柒相关平台账号,公司早在一年多前就提出李佳佳(李子柒)的股权计划和合作模式方向,但未有实质性进展。

来源:微念公司公众号

  作为微博粉丝2700多万的顶流网红李子柒,其一举一动都引起关注。果不其然,当日晚间,“微念回应与李子柒股权纷争”话题火速上了微博热搜榜。

来源:微博

  双方各执一词

  11月1日晚,微念公司在其微信官方公众号发布说明,近期,有关子柒文化诉微念公司一事受到外界广泛关注,关于“李子柒”IP和品牌的传闻和报道陆续出现。11月1日,公司正式收到四川省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诉讼通知,将依照法律程序应诉。

  说明称,微念公司成立于2013年,2016年与李佳佳展开合作,以MCN公司的形式共同孵化“李子柒”IP和品牌。最终确立双方合作模式为李佳佳负责内容创作与发布,微念公司负责运营与探索商业模式。

  说明称,自双方合作以来,公司从未想过、从未控制过任何@李子柒的相关平台账号。早在一年多前,公司就提出李佳佳的股权计划和合作模式方向,并在股东同意下签署了相关股份安排、合作费用的协议方案,公司曾多次与李佳佳就股权等权益事项展开沟通,但未有实质性进展,最终导致如今的局面,公司是有责任的。公司愿意就双方合作内容、合作方式等问题进行持续坦诚的沟通,希望双方能够解开心结,继续携手前进。

来源:微念公司公众号

  事关顶流网红李子柒,微念公司该说明一出,立马就上了微博热搜榜。

  很快,微博简介为“李子柒助理”的她助理立马回应称:“真搞不懂是谁一直在带股权纠纷的舆论节奏?听谁说的?连合同都没跟投资人、股东如实披露的公司,谁敢要它的股份?”

来源:微博

  字节跳动退出

  作为顶流网红,李子柒不仅坐拥2700多万的微博粉丝,还火到了海外。今年2月,吉尼斯世界纪录宣布,李子柒以1410万的YouTube订阅量刷新了由其创下的“YouTube中文频道最多订阅量”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来源:微博

  李子柒自今年7月14日发布《柴米油盐酱醋茶》完结篇的视频内容之后,再也没有更新过。此举引发了众多猜疑。

  8月26日,李子柒助理在微博回应停更时表示,李子柒这几年埋头做内容忽略了很多现实问题的东西,现在需要整理清楚。

来源:微博

  8月底,李子柒在其社交账号说“资本真的是好手段”。自此,关于李子柒与微念公司的各种猜测甚嚣尘上。

来源:微博

  天眼查数据显示,10月25日,子柒文化与刘同明、微念公司新增立案信息,原告为子柒文化,被告为刘同明、微念公司。经办法院为四川省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股东信息显示,子柒文化由微念公司和李佳佳分别持股51%、49%。

来源:天眼查

  李子柒与微念公司的纠纷也波及到了资本圈。天眼查数据显示,今年7月3日,微念公司完成战略融资,引入了字节跳动以及华兴新经济基金等投资方。当初因为看好李子柒入股的字节跳动,在发现双方纠纷后,已果断启动退出流程。

来源:天眼查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