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天水市公布3例新增确诊病例活动轨迹

发稿时间:2021-10-30 19:13:00 来源:央视网 中国青年网

  2021年10月29日秦州区疾控中心报告三例秦州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感染者,经天水市人民医院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现将其活动轨迹通报如下;

  病例1:张某某,女,17岁,家庭住址:天水市麦积区石佛镇张坪村,现住址:天水市卫生学校学生宿舍,系天水市卫校学生。

  2021年10月13日17点30分前在学校,17点30分从学校乘21路车到兰天广场,换乘10路车19点到麦积区中滩镇其父租住民房过夜,10月14日上午坐父亲摩托车回石佛镇张坪村家中,16点左右坐父亲摩托车至中滩镇,乘10路车至秦州区兰天广场,换乘21路公交于17点返回学校。15日—16日15时前在校未外出,16日15时乘21路车到兰天城市广场,与朋友夏某某步行至百货大楼—藉河风情线——红桥散步,随后返回龙城广场公交站,18时乘21路车返校,17日—24日15点10分前在校未外出,24日15点10分与同班同学乘校车前往麦积区,18点30分入住麦积区地质宾馆,由麦积镇政府派车接往麦积镇宏罗村参加核酸采样志愿服务。21时晚饭后一直工作至25日凌晨3时结束,3点左右返回地质宾馆休息,25日10点40分由地质宾馆到达宏罗村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至20点左右结束,22时由地质宾馆乘麦积镇政府车辆于26日凌晨0点左右返回天水市卫校,返校后至3点10分在校实验室整理采集的样本,3点20分坐麦积镇政府车辆于4时返回地质宾馆休息,9点30分早餐后前往宏罗村继续采样,15点在宏罗村采样点附近酒店就餐后返回地质宾馆休息,19点左右乘校车于20点左右返回学校宿舍,再未外出。

  病例2:张某,男,17岁,家庭住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城关镇农贸市场对面,现住址:天水市卫生学校学生宿舍楼,系天水市卫生学校学生。

  2021年10月13日—15日在校未外出,10月16日13点乘出租车到兰天广场旁巷道内买水果,16点左右乘坐21路公交车经南门返回学校,17日14点30分前在校未外出,14点30分在学校门口洗澡堂洗浴(校门口仅一家洗澡堂),后返校再无外出。18日—24日16点前一直在学校未外出。10月24日16点乘大巴前往麦积区天嘉宾馆会议室参加培训,19点30分在麦积区社棠镇镇政府食堂用餐,20点左右乘镇政府安排的车辆前往社棠镇柏林村参与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至25日凌晨1点左右,结束后支援柏林村另一采样点。25日4点左右前往社棠镇政府送核酸采集样本,5点由政府工作人员送回麦积区地质宾馆。10月25日8点30分与同学坐大巴10点左右到达社棠镇政府,11点乘村干部车辆在柏林村开展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午餐、晚餐都与工作人员及村干部在村委会就餐,工作至22点乘商务车回社棠镇政府送核酸样本,26日24点左右回到麦积区地质宾馆休息。10月26日12点在地质宾馆二楼宴会厅就餐,饭后在大厅排队等待核酸采样,17点乘大巴返回学校。

  病例3:何某,男,17岁,家庭现住址:天水市秦州区永红家园,系天水市卫生学校学生。

  2021年10月14日—10月15日在天水市卫生学校未外出,10月16日上午在校,中午放学后回家(永红家园),于15点去南山体育场,17点半返回家中。10月17日18点前在家,于18点返回学校。10月18日—10月24日15点前在校未外出,于24日15点乘大巴去往麦积区天嘉宾馆会议室参加培训,19点30分在麦积区社棠镇镇政府食堂用餐,20点30分去社棠镇李家渠村参与核酸采样志愿服务,10月25日15点结束采样活动,核酸样本送往社棠镇政府后回麦积区地质宾馆。10月26日中午在地质宾馆午餐后,在一楼大厅等待核酸采样,18点乘大巴于19时返回学校,再未外出。

  秦州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已按要求对张某某、张某、何某活动轨迹进行流行性病学调查,对与其接触人员展开追踪和管控,对相关场所采取封闭式管理并进行消杀等措施。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紧张,多个省份散发本土病例。抗击疫情需要广大市民朋友的支持、配合与参与,在此,提示广大市民朋友:

  一:立即报备进行检测。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市内外人员,需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进行报备,并配合社区、疾控机构主动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监测、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特别是在2021年10月24日—10月26日确诊病例开展核酸采样志愿活动期间与病例有过接触的相关人员,立即向疾控机构申报,并主动向社区报备,迅速进行核酸检测。

  二:严格进行健康观察。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

  三: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要按照省、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积极参与到群防群控工作中来,自觉服从和遵守社区防疫规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做好个人防护,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养成用公筷公勺、保持“1米线”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

  咨询电话:

  秦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938—8297224

  麦积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938—2736769

  天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938—8212033

  秦州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9日

责任编辑:白珂嘉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