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成龙对“老铁们”说了句心里话:只要拼尽全力就已经很棒了

发稿时间:2021-10-29 15:51:00 作者:张玘云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 张玘云)用户在短视频平台是否能通过运营、产品等方式,融入到平台生态之中,和全平台用户打成一片,进而影响彼此?

  10月27日,承载50后至90后几代人青春记忆的成龙正式官宣入驻快手,以内容创作者的身份在快手分享生活点滴、戏里戏外等日常。

  这也是成龙出道近60年来开通的全球首个短视频社交账号。

  同时,这次成龙也有一个特别的身份——“快手温暖大使“,他希望通过快手这个国民级APP,让亿万用户看见一个更真实、更日常、更接地气,和电影里“不一样”的成龙。

  无论是早期的《A计划》、《警察故事》等经典,还是近年的《宝贝计划》、《功夫之王》等,成龙用作品打响了“中国功夫”的名号,也一直坚持用作品与大众交流。

  据了解,在快手站内同名话题下,作品的平均播放量为千万级别。

  TVC中,成龙回忆自己从业近60年的心路历程,首次坦言自己并不是外界所认为的大英雄,也会害怕,也会担心,“我们都不是大英雄,只要拼尽全力就已经很棒了”,向广大用户传递追寻梦想、努力拼搏的正能量。

  成龙发布的首条短视频内容在快手引发了一场成龙电影回忆潮。

  快手及时推出互动玩法,在明星生态、社区建设、宣发玩法等方面,开拓了明星与用户的互动场景。

  在快手站内搜索成龙,进去活动主会场,关注评论等将领取成龙独特的头像挂件,以及专属编号,同时还会收到成龙亲笔手签的给快手用户的一句“真心话”,鼓励大家为了梦想一起拼搏,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在快手站内,观看成龙短视频并点赞,可以看到更多独特且有趣的元素闪现,包括小金人奖杯、龙头、摄像机、电影打卡版、电影胶片等。

  在@快手放映厅账号内,27日-29日,全天24小时(共72小时)不间断播放成龙的经典电影,同时为了让用户不仅看的爽,也要玩的爽,还增加了直播的互动玩法。

  快手用户们也自发创作成龙入驻相关视频。

  快手挑战榜上,有17万用户跟成龙一起功夫厉险;946万人重温成龙电影,参与答题互动;#成龙醉拳挑战#更是受到@不齐舞团、@长颈先生、@刘二萌等广大快手用户的花式模仿与挑战,收获了754万热度,夺得快手挑战榜TOP1。

  此外,快手站内热榜上,#成龙入驻快手#、#成龙大哥来了#、#成龙入驻快手8小时粉丝破千万#、#众星在快手欢迎成龙大哥#等话题热度,只增不减。

  与此同时,多个明星账号到评论区参与留言互动,岳云鹏暖心留言:“大哥,感受到快手大家庭的温暖了吗?”黄渤喊成龙做邻居、杨幂喊成龙一起玩密室、迪丽热巴教用666、谢广坤喊吃饺子,冯巩对成龙说想死你了,谢霆锋也送上祝福:“希望大哥在快手玩的开心点”。

  面对老铁们的热情,成龙也卸下明星光环,化身为快手亿万用户中的一员,不仅在视频下方与粉丝留言互动,更是向户发起互动邀请,与老铁们打成一片。

  在快手平等、普惠的价值观引导下,明星与用户之间多了亲切,两者也不再是偶像与粉丝,更像是亲密的好友。

  成龙开号8小时内,粉丝破1000万;10小时内,首条视频播放超2亿,相关作品量达47万,总播放量超16亿,登上热榜超40个,有超过50+明星参与,20+垂类的500+达人发布了相关内容。

  不仅如此,目前已经有190万+快手用户佩戴了龙族专属挂件,22万+用户获得了成龙定制手写海报。

  截至10月28日22时,成龙账号粉丝量已突破3500万。

  由此可见,成龙来到快手表面看虽是一个单一的娱乐事件,但在快手用户中,却是一次自发的集体大型内容活动生产。

  这一过程,用户从之前的观看者变成了参与者,从“看得爽”到现在“玩得爽”,丰富了人们的娱乐方式,对于明星、用户还有快手平台而言,都是一个多方共赢的良性循环。

  快手方面表示,快手长期致力于让娱乐走近广大网友身边,拉近明星与站内用户之间的距离,做“人民大众的娱乐”是快手娱乐的宗旨之一。

  据了解,快手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在娱乐明星领域试水,截至2021年8月,快手一共拥有1800多位明星,明星账号整体粉丝量达到了8.7亿。

  快手明星生态的繁荣,也为明星提供了触达粉丝、扩散及巩固个人影响力的短视频平台渠道。一方面,快手基于“信任”和“温暖”的社区环境促使明星产出大量接地气的内容,让人们看到明星最真实的一面,实现粉丝黏性提升和拉新;另一方面,明星在快手上发布日常,能更有效传递职业道德、乐观品性,作为正能量的示范。

  快手表示,未来将继续打造真实、美好、多元、有益的娱乐生态,链接明星与用户,激发共鸣,传播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