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10天近250人确诊!本轮疫情涉多个老年病例,已有重症26例

发稿时间:2021-10-27 10:08: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刘昶荣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昶荣)据国家卫健委最新消息,10月26日0—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上海2例,广东2例,天津1例,辽宁1例,福建1例,山东1例,广西1例),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天津1例,辽宁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50例(内蒙古32例,其中阿拉善盟31例、锡林郭勒盟1例;贵州5例,均在遵义市;山东4例,均在日照市;甘肃4例,其中兰州市3例、陇南市1例;北京3例,其中昌平区2例、丰台区1例;宁夏2例,均在银川市),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贵州5例,北京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记者梳理数据发现,从上海旅行团夫妇(闫某和姜某)确诊的10月17日开始,本轮疫情已有10天,累计确诊病例247例,共涉及12个省的20个市。

  由于本轮疫情涉及了多个“老年旅行团”,因此确诊病例中有多位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其中上海旅行团的7名成员平均年龄66岁,已全部确诊。先后在甘肃确诊的16名云南旅行团成员,平均年龄74.4岁,80岁及以上的有3位,最高龄者83岁。

  截至10月26日,甘肃确诊病例的年龄分布,红色代表70~80岁人群。(制图:刘昶荣)

  记者注意到,目前,甘肃和陕西公布了本轮疫情所有确诊病例的年龄,截至10月25日24时,甘肃确诊了51例病例,他们的平均年龄是52.6岁,60岁(含)以上的病例有23例。陕西14例确诊病例平均年龄57.5岁,60岁(含)以上的病例有9例。10月25—26日,内蒙古新增确诊病例35例,其中80岁以上病例2例,分别是85岁和82岁。

  10月26日,在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陈效友表示,截至2021年10月25日24时,地坛医院在院京外关联本地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确诊病例17例)。

  这19例京外关联本地病例平均年龄61岁,有14人分别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病、恶性肿瘤、类风湿、冠心病等多种基础疾病。陈效友表示,根据以上病例特点,专家组评估认为,病人病情有进展风险,部分病例可能转重。入院后,4例患者自轻型进展为普通型,1例由普通型进展为重型。

  地坛医院为应对重型病例可能增加的情况,已制定重型和危重型病例诊疗预案,相关人员已安排到位,抢救治疗病房设备处于备用状态,储备了充足的生命支持耗材备用,为重型病例的及时发现和有效治疗做好充分准备。

  记者梳理国家卫健委公布的疫情信息获知,10月17日~19日,全国确诊病例的重症病例数量均与前一日持平,20日减少1例(境外输入病例),从21日开始,重症病例增加:21日较前一日增加3例,22日增加4例(境外输入病例1例),23日增加6例,24日增加7例,25日增加1例,26日增加6例。10月17日~26日,本土重症病例累计增加了26例。

  本轮疫情的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毒株,与此前南京禄口机场引发疫情的毒株相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医疗救治组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参与南京疫情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时曾表示,导致重型病患出现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因为德尔塔毒株的特性,二是病患自身的身体条件也可能导致其转为重型病例,如有呼吸系统方面的基础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等其他基础疾病。

原标题:10天近250人确诊!本轮疫情涉多个老年病例,已有重症26例
责任编辑:白珂嘉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