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没有任何仪式 日本真子公主登记结婚

发稿时间:2021-10-27 07:48:00 来源:文汇报 中国青年网

  10月26日,日本全国上下都在讨论和关注着一件大事——日本皇嗣秋筱宫文仁亲王的长女真子公主与其大学同学小室圭终于成婚了。当天上午,日本宫内厅发布消息称,真子公主和小室圭的结婚申请书已经被受理。真子公主即日起正式脱离皇族成为民间人士。

  26日上午,真子公主的结婚申请书由宫内厅的职员代为递交相关部门,并被受理。本月23日,真子公主刚刚过完30岁生日,仅仅3天后,便脱离皇室成为“小室真子”。不过,考虑到民众对婚姻的不满,宫内厅并没有按照皇室惯例为他们举行结婚仪式。

  作为没有得到大多数国民祝福“一意孤行”的代价,真子主动放弃了本应由国家支付的1.5亿日元陪嫁金,这在二战后日本女性皇族的婚事中尚属首次。

  真子是日本天皇德仁的侄女、皇嗣秋筱宫文仁的长女。递交了结婚申请书后,真子在父母和妹妹佳子公主的目送下离开了秋筱宫的住所,这也算是真正地告别了皇室。

  26日下午,真子公主与小室圭一起举行了例行的记者见面会。不过与其他皇室成员结婚时由皇室一手操办撑腰的见面会不同,这场见面会仅仅由小室圭和小室真子两人在“硬撑”。据说,就连场地费都是两人自掏腰包。真子在记者会上的发言也澄清了过去一段时间的一些不明传言。真子称,小室圭对她来说是不可替代的存在,结婚是为了保护他们的感情。她表示,在2017年订婚之后,所有的事情都是两人商量之后的结果,比如小室赴美留学和在美工作,小室在留学期间也没有得到过真子的任何经济帮助。关于小室家庭牵涉的债务纠纷,据说也在朝着真子希望的方向解决。

  小室圭在记者会上再次表白,称自己很爱真子,并希望和她一起度过一生。

  真子和小室圭的结婚过程可谓是一波三折。从2017年宣布订婚开始,小室圭家剪不断理还乱的一系列丑闻就将真子公主拉进了漩涡之中。

  真子公主订婚后不久,日本的八卦杂志就将小室圭单亲家庭的种种隐私挖出来大做文章,其中不仅涉及其母亲的经济纠纷、生活作风、宗教信仰,还包括其父与祖父母的离奇死亡等等负面消息。

  消息一出,日本举国上下掀起对这桩婚事强烈的反对声浪。因为准备时间不充分,原定于2018年秋天举行的婚礼推迟到2020年举行。宫内厅实际上是希望通过施加压力,让小室圭“知难而退”,自己宣布退婚。然而,小室此后三年完成了在美国的法律课程,不仅参加了司法考试,还顺利拿到纽约著名律师事务所的聘书。据称,小室圭在美国一举完成学业的韧劲是文仁改善对其印象、最终应允这桩婚事的关键原因。

  据宫内厅此前的消息,脱离皇室成为平民的小室真子婚后将随夫远赴美国,远离日本国民的视线。真子也是日本皇室中首位婚后就移居海外的成员。

  据说,小室在纽约律所的工作年收入约为1800万日元。虽然这足够在日本生活,但却不足以在纽约的豪华公寓中生活。为了过上稳定的生活,真子公主极有可能工作。有消息称,纽约一家博物馆已经同意为真子安排一份合适的工作。

  小室圭工作的大型律师事务所工作标准严苛,在加入该事务所的两到三年内,员工人数将被削减到原来的三分之一。还有一种说法是,小室圭留学和找工作都得到了真子“未婚夫”名头的加持,但如果小室工作成绩平平,律所很快就会解雇他。总之,小室圭今后在美的律师生涯将面临诸多挑战。

  面对从此以后的平民身份、小室家复杂的债务关系和琐碎的日常生活,不知道真子为“真爱勇闯天涯”的牺牲到底值不值得。 (记者 刘洪亮)

原标题:没有任何仪式 日本真子公主登记结婚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