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合肥共青团推出重点产业链主题文创产品“小侠们”

发稿时间:2021-10-23 21:54:00 作者:王海涵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于10月22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开幕。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组展的“创客空间”展区,首次推出了文创产品——合肥重点产业链盲盒“小侠们”。

  “小侠们”一词,源于合肥方言,是“青少年”“小孩”的意思。同时,团合肥市委使用盲盒这种潮流玩具的形式,让产业形象拟人化,从而用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推广合肥重点产业,寓意着合肥十二条重点产业链就像茁壮成长的青少年,乘风破浪、前景无限。

  据悉,本次是团市委是连续第6年参加文博会布展工作,布展以服务创客成长为主线,分为小创客、大学生创客、青年创客三个板块,包括人工智能、文化教育等多行业、多领域内容,涵盖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青年创新发展联盟、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综合交流营等创新元素,面向全国打造青年创客有思想、有温度、有实效的“朋友圈”。

图片为团合肥市委提供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