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自创社交媒体App 特朗普重出江湖

发稿时间:2021-10-22 09:15:00 来源:华商报 作者:郭霁 中国青年网

   据《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报道,全力谋算东山再起、但卸任后仍遭社交媒体全面封锁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20日晚间通过官方声明,确认自己将发表全新的社交媒体App“真实社交”,内容除了主打自己以外,更将搭配娱乐节目随选随看,甚至还计划发展特朗普粉丝专属的数字支付系统,希望借此摆脱大型社交媒体的言论管制。

   特朗普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塔利班都能不断在推特发文,但你最喜欢的美国总统却被噤声的世界,这是不可接受的。你们最爱的美国总统将要重返舞台了!”

   受不了被推特封杀

   特朗普成立新社交平台复出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任期内与主流社交媒体冲突不断,甚至在今年1月的国会暴力事件后,被脸书和推特封杀,永久封号。

   时隔9个月后,特朗普20日宣布,将推出自己的社交平台“真实社交”,并计划在下个月让受邀的用户测试使用。

   据悉,“真实社交”是特朗普旗下的科技公司“特朗普媒体科技集团”新创立的社交平台App,该平台将通过与另一公司合并上市,由特朗普出任新公司董事长。

   特朗普20日表示,他之所以创立“真实社交”,是因为大型科技公司脸书和推特正在压制国内不同的声音,因此“真实社交”的使命是对抗大型科技公司的“暴政”,并成为自由派媒体的竞争对手,传播“真相”。

   特朗普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塔利班都能不断在推特发文的世界,但你最喜欢的美国总统却被噤声,这是不可接受的。‘真实社交’成立的使命是让所有人能够发声。我很高兴很快将开始在那上面分享我的想法,并反击大科技公司。”

   拥有8800万粉丝

   执政期间曾通过推特治国

   报道称,特朗普本来是推特上的超级大V,拥有8800万粉丝,执政期间更是通过推特治国。其中最受欢迎的推文出现在2020年10月2日,当时特朗普宣布自己和妻子梅拉尼娅都感染了新冠病毒。这条推文获得180万个赞和近40万次转发。

   2009年5月4日,还是纽约地产大亨的特朗普开通推特账号,提醒粉丝收看他将参加的电视节目“大卫·莱特曼深夜秀”。在接下来的12年的里,特朗普共发布5.7万多条推特。担任总统后,推特更是成为其发布政府新举措的平台、对付对手的武器、解雇助手和阁员的手段、扔向惹他生气的共和党议员以及报道了他不喜欢的新闻的记者的“手榴弹”。

   今年1月,推特在今年初美国国会大厦暴动事件后,以具有煽动暴力风险为由,停用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账号,宣布封杀特朗普,禁止为他服务。

   没有推特的日子,特朗普都在干什么呢?报道称,在被全球主流的社交平台驱逐后,特朗普便在找各种不同的方式维持在网络上的曝光度,例如在5月他就成立了一个叫“来自特朗普的书桌”的博客,不过仅过了1个月就下架了,原因是读者太少。

   没了社交平台的特朗普,这阵子只能发布新闻稿,他常一天发布多则新闻稿,形式类似他的推特发文,内容多半是他个人的造势活动以及接受友好媒体的访问,但阅读量很低。此外,他还通过群发邮件向支持者传递他的观点。

   最终目的是总统“王位”

   8月底想宣布参选被劝阻

   特朗普推出自己的社交媒体App“真实社交”,尽管跨界搞起了社交媒体,但特朗普的梦想从来都不是当脸书CEO扎克伯格。

   曾在特朗普任内担任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的菲奥娜·希尔表示:“特朗普的最终目的是在酝酿参与2024年大选,但在他眼中那更像是一个王位而非总统职位。”

   虽然特朗普至今尚未官宣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但所有人都觉得他会再度出山。而特朗普近期的言行已与竞选无异,比如卖力筹集政治资金,以及召开政治集会。他还说,自己如果再度参选,应该用一个新的竞选口号,比如“让美国再次伟大”。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原打算在今年8月底宣布出山,但幕僚们劝住了他,他们认为,如果那时宣布参选,明年的中期选举如若共和党未能夺回参众两院,失败很可能被归咎于他。因此,特朗普宣布参选的时机预料会在2022年11月的中期选举过后。

   特朗普在共和党内风头最盛,可要想赢得下次大选并不容易。年龄是最大的压力,2024年时特朗普已经78岁了,和拜登去年参选时的年龄一样。

   虽然被剥夺了发推特的权利,卸任以来特朗普仍在断断续续举办集会,现身政治场合,从未离开过公共视野,如今还打造了一个社交平台。

   根据美国最新民意调查,虽然大多数美国人表示不希望看到特朗普参加2024年的总统竞选,但近80%的共和党人却表示希望特朗普竞选。 华商报记者 郭霁 编译

原标题:自创社交媒体App 特朗普重出江湖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