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德邦快递延迟派送数千元月饼被拒收

发稿时间:2021-10-15 09:52:00 来源:半岛晨报 作者:佟亮 中国青年网

   外地一家公司从我市一烘焙店采购一批月饼,准备当作中秋节福利给员工发放,德邦快递送达时,将装有18盒月饼的一个箱子遗落,待快递公司找到并准备送货时,收货方已经下班放假。因为没有及时送到,这批总价值6000多元的月饼被收货方退货了。烘焙店认为德邦快递迟送导致月饼“失效”,应承担责任,但德邦快递表示快件没有破损,只能退货。

   快递月饼送达时少了一箱

   李先生在大连经营一家烘焙店,9月10日,外地一家公司从他这里订了210盒月饼,准备当作中秋福利给员工发放。9月13日,李先生通过德邦快递将包装好的210盒月饼发往西安。“一共发了25箱,其中有一个大箱里面装了18盒月饼。”

   9月17日,快递人员将24箱月饼送达西安的收货公司,“当时快递人员和收货方表示,少了一箱,不知道落在哪里,还说他们会尽快寻找,当时我这边还不清楚这一情况。”李先生说,9月18日下午,他才从大连的德邦快递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快递少送了一箱。

   “当时大连的快递人员问我这箱月饼的外包装情况,还让我发了照片。”李先生说,当时这25箱月饼固定在一起,上面只有一张快递单,他怀疑运输过程中或抵达西安后,快递人员将这些月饼“解绑”,导致最大的一箱月饼遗落。

   迟送致数千元月饼被拒收

   李先生告诉记者,9月18日下午2时许,西安的快递人员终于找到了这一箱月饼,原来这箱货被落在了西安的货场里。“收货公司4点半下班,我让快递公司赶紧把这一箱月饼送过去。”李先生说,让他没想到的是,快递人员并没有第一时间把这箱月饼送过去,“当天晚上6时许,收货公司才接到快递员的电话,但人家已经下班了,于是拒收了这箱货。”

   中秋节后,快递员再次联系收货公司准备送货,但收货公司表示中秋节已过,这箱月饼无法发放给员工,于是再次拒收。李先生告诉记者,这批月饼每盒300多元,18盒月饼合计6000多元钱,因为遭到拒收,他平白无故损失6000多元钱。

   客户要求快递公司予以赔偿

   李先生认为,“快递公司发现货物少了一箱时,没有及时寻找,另外找到后没有在收货方下班前及时送达,而月饼作为一种特殊商品,因为迟送导致‘失效’,完全是快递公司的责任。”李先生认为,快递公司应承担相应的赔偿。

   李先生要求快递公司给一个说法,“快递公司表示,这箱月饼没有破损,只能退货,另外再送我一些优惠券,这根本没有道理。”李先生认为,德邦快递的这一解决方案没有“诚意”,“我这边损失的6000多元,完全是因为快递公司迟送造成的,现在德邦快递的解决方案可以说没有任何赔偿,这箱月饼已经‘失效’,快递给我有什么用,优惠券就更别说了,德邦快递这种服务,我今后发货也不会再选择他们了。”

   随后的一段时间,李先生多次拨打德邦快递的客服电话,得到的理赔方案依旧如上,他依旧不接受。

   德邦快递

   免费退货,补偿200元优惠券

   10月13日上午,针对此事,记者致电德邦快递客服电话,反映了李先生遇到的情况。客服专员于当日下午给记者回电,对方承认确有此事,考虑到月饼的商品特殊性,公司能够理解李先生的心情。“但不能因为晚送一天,就让我们把月饼买下来吧!”客服专员说,因为这箱月饼没有破损,因此他们只能进行退货,“我们可以免费把这箱月饼快递给李先生。”

   客服专员同时表示,他们可以补偿李先生200元优惠券,“优惠券使用有一定的限制,比如以后发快递满300元可以减100元,当然优惠券也可以换成小额的。”

   客户

   发快递时要求在中秋节放假前送达,已决定诉讼维权

   大连市政府法律服务中心专家组律师、辽宁碧海律师事务所牟飞律师认为,月饼属于特殊商品,中秋节过后,就失去了礼品的意义了。本事例中,李先生与快递公司存在运输合同关系,要看李先生与快递公司是否约定须在中秋节前送货,如果约定了,快递公司便存在违约行为,应该承担相应责任。对此李先生表示,发快递时,他已经说明了快递的是月饼,并要求在中秋放假前送达。

   消费者在遇到此类事件该如何维权?牟飞律师建议李先生可先与快递公司协商解决,也可向消费者协会投诉或者向法院起诉。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决定通过诉讼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律师

   寄送时效性强货物,与快递公司约定好最晚送货时间

   牟飞律师提醒消费者,委托快递公司运输贵重、时效性强的货物时,要注意以下事项:首先是寄送贵重物品之前可以申请保价,可以购买商业运输保险,并且

   与快递公司约定好最晚送

   货时间;其次要对贵重物品进行妥善的包装处理,尤其是易碎物件务必仔细包装,确保运输途中的安全;发生了受损或丢失情况后,首先与快递公司进行协商,可以向消费者协会继续投诉,也可以向法院起诉。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佟亮

原标题:德邦快递延迟派送数千元月饼被拒收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