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美国“杀手机器狗”:配狙击步枪,精准锁定1.2公里内目标

发稿时间:2021-10-15 09:27:00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在10月11日至13日举行的2021美国陆军协会年会上,科技公司Ghost Robotics和专业步枪公司SWORD International联合展出了一只名为SPUR(特殊用途无人步枪系统,Special Purpose Unmaned Rifle)配备狙击步枪的机器狗。

  这个“杀手机器狗”由Ghost Robotics提供Vision-60四足机器人,重7.7千克,并装有一个具有30倍光学变焦的Teledyne FLIR Boson热像仪,能够在白天或夜间挑选目标。

  SWORD International称“由于其功能强大的传感器,SPUR可以在白天和黑夜的各种条件下运行”。

  狙击步枪则由SWORD International提供。据SWORD International官网,SPUR专门设计用于“从无人平台提供精确射击”,配备10发弹匣,用专为远距离射击的6.5毫米口径克里德莫尔弹(6.5mm Creedmoor),同时也兼容普及度更高的7.62x51mm NATO子弹,能够精准锁定1.2km范围内的目标。

  外媒《The Drive》称,目前,美国或世界其他地方的军队或安全部队都没有广泛使用6.5毫米的德莫尔弹。然而,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非常明显地正在采购这种口径的轻机枪和步枪,表面上是为了填补现有5.56x45mm和7.62x51mm枪之间整体性能的中间位置。测试表明,这种6.5毫米子弹实际上提供了比现在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可用的各种7.62x51mm弹药筒更大的射程。

  Ghost Robotics表示,在内部测试中,SPUR能够精确射击1200米处的目标,而且移动间射击仍然保持精准度。同时,其可以远程指示SPUR从未装弹的状态下进行第一发子弹的弹膛,以及清理弹膛并保护枪支,但对于能否自主射击,其还未做明确说明。

  Ghost Robotics于2015年创立于美国费城,两位创始人博士都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著名机器人实验室GRASP。Ghost Robotics主要制造Q-UGV(四足无人地面车辆,Quadrupedal Unmanned Ground Vehicles),几年来一直在为军队制造类似狗的机器人,主要合作对象是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军方。从底特律的贸易展览场地到守卫佛罗里达州的空军基地,这些机器狗随处可见。

  它们曾参与过排爆、巡逻、危险化学物质探测等任务,“这些狗在整个廷德尔空军基地的战略位置计算大量数据时,将是一组额外的眼睛和耳朵。它们将极大地增强我们的防御,并让我们的发布和响应具有灵活性。”美国第325安全部队中队的负责人、空军少校乔丹·克里斯曾在测试后发表声明说。

  除了视觉、声觉等机器狗常备传感器,Ghost Robotics曾强调其还通过计算受力对电机电流产生的微弱变化去调整行动。“当我们的机器人四处移动时,你推着它们,这些力的计算速度是每条腿每秒2000次计算,”Ghost Robotics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Jiren Parikh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但这是第一次,Ghost Robotics在机器人的背部安装了一支步枪。

  据Ghost Robotics,这种腿式解决方案不仅可以用于防御目的,还可以用于工业、采矿、能源、建筑、物流和公共安全市场。

  2021年10月13日,新加坡国防科学技术局表示将与Ghost Robotics合作开发移动防御系统,以测试和开发用于安全、国防和人道主义应用的腿式机器人的技术和用例。

  这个具有杀伤力的机器狗引发了诸多争议,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人工智能教授托比沃尔什(Toby Walsh)在接受《Futurism》采访时称,“这跨越了道德、法律和技术界限,将我们带入了一个黑暗而危险的世界。这些武器将被恐怖分子和流氓国家使用,它们将成为恐怖武器。”

  沃尔什还指出,虽然目前尚不清楚Ghost的机器狗目前拥有多少自主权,但世界军队已经在模糊由人类操作员控制的致命无人机与具有自主杀伤能力的无人机之间的界限。他特别提到了去年11月发生的以色列特工使用人工智能辅助机器人机枪暗杀了一名伊朗科学家的事件。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科学家斯图尔特·罗素(Stuart Russell)曾写过大量关于致命自主武器系统的文章,他说他在网上观察到对武装机器狗的绝大多数负面反应。

  罗素表示:“Twitter上对这一公告的绝大多数回应都是'希望你在地狱中燃烧'。”“这是因为正常人明白,允许机器决定杀死人类是一个坏主意。正如其中一个回应所说,终结者(Terminator)是一个警告(WARNING),而不是一个指南(MANUAL)。”(记者 邵文)

原标题:美国“杀手机器狗”:配狙击步枪,精准锁定1.2公里内目标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