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斗鱼APP国庆期间上线辱华企业广告 斗鱼:道歉、下线、反省

发稿时间:2021-10-10 21:42: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青年网

  据媒体报道,有网友投诉称,10月2日凌晨开始,斗鱼直播首页挂出H&M的开屏广告 。该行为引发众多网友质疑。

  斗鱼直播首页挂出H&M开屏广告

  据湖北电视台经视频道报道,有武汉网友称,国庆期间,他打开斗鱼直播app,就能看到三、四秒钟的H&M广告,点击广告就跳转到了H&M的主页面。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该网友表示很不解,为什么斗鱼作为一家大公司,会在国庆期间接这样的广告?

  随后,#斗鱼国庆期间为HM挂开屏广告#话题迅速冲上微博热搜,而斗鱼的该行为引发众多网友质疑。

  斗鱼:道歉、下线、反省

  据湖北经视,斗鱼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是斗鱼公司内部审核的问题

  该工作人员表示,“销售人员肯定是为了拉销售,能上的广告尽量都会去拉。”同时,斗鱼公司内部是有审核人员的,会进行审核,他们发现问题后,就立刻将该广告下线。

  对此,10月10日,斗鱼官方发布微博道歉。

  斗鱼表示,针对近期斗鱼APP开屏页面上线H&M品牌广告事宜,在此向大家真诚致歉。发现问题后,平台已在第一时间将该广告下线,并由公司领导层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深刻反省 。发生此种问题,暴露了平台商务广告审批流程漏洞,平台将进一步优化相关流程,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感谢媒体和网友们的监督和批评,再次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歉意。

  H&M因“新疆棉”事件被网友抵制

  第三季度在华收入暴跌40%

  今年3月,瑞典服装巨头H&M集团在官网发布一则声明。

声明部分截图

  这份声明写道:H&M集团对来自民间社会组织的报告和媒体的报道深表关注,其中包括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少数民族强迫劳动和宗教歧视的指控。

  声明中,H&M集团表示,我们不与位于新疆的任何服装制造工厂合作,也不从该地区采购产品/原材料

  然而,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外交部早已澄清事实和真相。

  此后,京东、天猫、淘宝、拼多多等平台相继下架H&M的店铺和产品,众多网友也纷纷表示抵制。

H&M中国官方微博截图

  H&M随后发布了一份“迷惑”声明,这份声明并未直接提及新疆,也未就抹黑新疆言论道歉 ,不少网友表示“看不懂”“避重就轻”。还有网友喊话说,“退出中国市场,别装”。

  彼时,央视网曾怒批其吃中国的饭、砸中国的锅 ,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毫无企业社会责任。

  据北京晚报,自抵制新疆棉花且拒不认错的H&M集团第二季度在华收入大跌28%,损失7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02亿元)后,该集团的第三季度在华收入再次上演“现世报”。

  当地时间9月30日,H&M集团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中国已掉出H&M十大市场的名单,即H&M集团该季度在华收入已经无法排进前十。不过,财报并未公布H&M在华收入的具体情况。

  据彭博社分析,在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是H&M的第四大市场,销售额为25.5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18.79亿元)。而在今年第三季度,西班牙是H&M的第十大市场,销售额为15.5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11.42亿元)。也就是说,H&M今年第三季度的在华收入约暴跌40%,损失超过7.37亿元

  编辑| 段炼 杜波 易启江

  校对| 何小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湖北经视、斗鱼官方微博、每经网、央视网、北京晚报、公开资料等

原标题:网友怒了!斗鱼APP国庆期间上线辱华企业广告!官方刚刚回应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