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美国一男子爬上树与警方对峙3天 吃喝拉撒睡都在树上 警方出动谈判专家也没用

发稿时间:2021-10-10 03:52:00 来源:华商报 作者:郭霁 中国青年网

   据《纽约邮报》报道,美国纽约一名44岁男子为逃避警方追缉,竟然爬到9米高的树上与警察对峙近3天,不论别人怎么劝说都不肯下来。

   而该男子在树上吃喝拉撒睡,丝毫不在意别人的目光,他甚至“享受”起了这种关注。

   涉嫌家暴被抓捕

   他爬9米高树上与警察对峙

   当地时间10月6日,纽约警方接到一起家庭纠纷报警电话,称44岁的男子雷德·托马斯殴打女友并威胁杀害65岁的母亲。据称他于9月30日殴打了与他同乘一辆车的50岁女友,因此警方对他发出了逮捕令,并赶往托马斯家。

   警方到达后,托马斯为了躲避抓捕爬上屋顶。随着更多警察到来,他跳到附近一棵9米高的树上与警方对峙。

   警察、朋友和邻居纷纷劝托马斯下树,但不管别人怎么劝说他都不肯下树。警方甚至派来了心理学专家和谈判专家与托马斯谈判,但托马斯仍坚持不肯下树。

   心理专家认为,警察应该对这种情况负责,警察的出现吓坏了那名男子,这种情况下警方应该撤退,让心理健康专业人员进行疏导。

   他直接在树上“方便”

   警方将食物放屋顶供其食用

   一开始,托马斯会在树上脱裤子上厕所,在树上小便,丝毫不在意众人的目光。

   不仅如此,他还把被子搬上树以便自己舒服入睡。他用棉花塞住自己的耳朵,以此阻挡嘈杂的警笛声……

   为了防止托马斯的健康出现状况,警方7日开始紧急提供食物给他,将食物和葡萄糖放在屋顶供其食用。托马斯见到食物便上前取用,不过很快又爬回树上。

   就这样,托马斯“赖”在了树上,期间还有不少人为他送去食物,有些附近的邻居甚至给他送上了啤酒和朗姆酒。

   美媒称其“人猿泰山”

   他开始享受起被关注的感觉

   《纽约每日新闻》把托马斯比作“人猿泰山”。与此同时,在树上待了一天的托马斯竟开始享受起了被关注的感觉,“现在全世界都在看我。”他说。

   有消息人士表示,不懂为什么警方不对托马斯说“好吧,那你就待在那边”,然后躲在暗处等待他下来时再抓住他。

   美国警方为何不强制其下来呢?报道称,托马斯的邻居说他精神有问题,行为古怪,需要帮助和支持。

   而警方避免强迫托马斯从树上下来,是从过去案件中吸取的教训。据悉,2008年,曾有警察用泰瑟枪对付一个赤身裸体的情绪紊乱的人,结果导致其死亡。

   警方答应不逮捕他

   他在树上躲了三天后才下来

   在与警方对峙过程中,托马斯在树上待得安然自得。警方不断通过无人机、警报器及谈判人员劝说托马斯下树,但都没能奏效。僵持了3天,这场闹剧才结束。

   当地时间8日下午5时,警方最终妥协,告知托马斯不会逮捕他,托马斯才缓缓下树,并从二楼窗户爬进房屋,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心理治疗。

   托马斯在从树上下来后没有被逮捕,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会因为这次事件面临相关指控。

   称曾在监狱遭到虐待

   邻居们纷纷替他说起了话

   从树上下来后,托马斯告诉媒体,自己不想再进监狱,因为他2012年在监狱坐牢期间曾经遭到警察的虐待。

   有报道称,托马斯曾因袭击、刑事恶作剧、无照驾驶机动车等六项指控被捕,最后一次被捕是在三年前(2018年7月)。

   邻居们表示,这不是托马斯第一次上树了,他平时就经常爬到这棵树上,甚至在上面过夜。

   住在同一个社区的纽约警察局牧师佩里证实了这些说法,称:“这是托马斯经常做的事情。他来自海地,他们那儿的人喜欢爬树,对他们而言,爬树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

   托马斯的一些邻居们替他说起话,有人表示警方反应过度了,有人说他并未采取暴力行为,“警方正在将这家伙扣为人质,但他什么都没做。伙计们,在院子里爬自己的树并不违法。”报道称,这种说法显然忽略了一个事实,即警察试图以袭击罪逮捕托马斯,而不是“爬树罪”。 华商报记者 郭霁 编译

原标题:现实版“人猿泰山”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