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和开心笑容是中国人权状况的最好答案

发稿时间:2021-10-08 07:57: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当地时间10月7日,联大三委一般性辩论举行会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发言介绍中国人权发展成就,强调人民的支持是中国走具有自身特色人权发展道路的最大底气,中国前进步伐绝不会因外部干扰而停止,坚决拒绝美国等少数国家的无理指责,奉劝美方在人权问题上回归对话与合作的正途。

  张军表示,实现平等,享受人权,是人类的共同理想,也是中国人民孜孜以求的目标。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找到了适合国情的发展道路,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成为真正的主人,民主、人权、自由、平等成为现实,中国人民享受人权的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也为推进世界人权事业作出突出贡献。

  张军强调,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好的人权。中国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提前10年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向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12亿剂新冠疫苗和原液,居全球首位。西方民调显示,中国人民对中国政府的满意度超过90%。中国人民的支持,是推进中国特色人权发展道路的最大底气。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和开心笑容,是中国人权状况的最好答案。

  张军指出,促进和保护人权是一个动态的历史进程,国际社会必须牢牢把握好正确方向。要坚持人权发展道路的多样性,而不是将某种模式强加于人。外来强加的人权道路既不民主,更行不通。要坚持对话合作,而不是制造对抗。个别国家嘴上喊着“回归多边主义”,实际却大肆拼凑排他性的“小圈子”;嘴上喊着维护国际秩序,实际却四处制造麻烦,大搞违反国际法的单边制裁和胁迫行为,侵犯别国人民权利。要维护公平正义,而不是搞以强凌弱。世界在发展,广大发展中国家任人宰割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人权不是西方人的特权,各国人民都有权过上好日子。

  张军表示,美国等少数国家执意在联大三委挑起对抗,点名批评其他发展中国家人权状况,各种帽子满天飞,却对自己和盟友国家的人权劣迹视而不见。美国等少数国家罔顾事实、编造谎言、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借人权干涉中国内政。对此,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决反对、严正拒绝。他们的指责违背事实、违背正义、违背世界发展潮流。他们关心中国人权是假,破坏中国发展稳定是真。奉劝美国等少数国家,该醒醒了!面对全球性挑战,对话才是方向,合作才是正途!

  张军强调,中国的发展进步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我们从不指望别国的恩赐,但也绝不允许任何人剥夺中国人民发展的权利、过好日子的权利。中国的前进步伐绝不会因外部干扰而停止。中国走自己发展道路的决心坚定不移,维护国家根本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和尊严的决心坚定不移!

  当日,埃及、阿尔及利亚、乍得、土库曼斯坦、白俄罗斯、委内瑞拉等国家在发言中积极支持并呼应中方立场,强调各国人民有权根据国情自主选择人权发展道路,坚决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反对搞双重标准,反对干涉内政。会场内形成了支持中国的强大声势。

  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是讨论人权、社会发展等问题的主要委员会。10月7日,联大三委一般性辩论正式结束,后续将围绕各项议题同会员国举行互动对话。(央视记者 徐德智)

原标题: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和开心笑容是中国人权状况的最好答案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