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围剿站车侵财犯罪 全国铁路公安开展 “铁鹰”专项打击行动

发稿时间:2021-10-01 09:47:00 作者:郭超凯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1日电 (记者 郭超凯)为给广大旅客平安出行创造良好治安环境,确保国庆期间铁路站车治安持续稳定,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决定自9月30日至10月15日,在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组织开展“铁鹰”专项打击行动,集中对铁路站车侵财犯罪实施精准打击,最大限度地挤压流窜犯罪活动空间。

  此次专项行动以集中侦破一批案件,打击处理一批惯犯、累犯为目标,大力核查串并案件,强化全链条打击。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重点治理、组织破案攻坚,对侦办的重大系列及团伙性侵财案件适时开展集中收网行动,端窝打点。行动中要进一步强化铁路公安局处间密切协作和路地公安机关间的协同配合,加强跨局、跨区域、跨路地侵财案件的联手打击治理,全面提升破案打击力度和工作成效。

  据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刑侦部门负责同志介绍,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上下联动、全面围剿站车流窜犯罪的同时,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组织专门力量,对全路站车流窜犯罪活动规律特点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逐一摸排出一批重点区段、重点车站和重点列车,把今年以来侵财犯罪多发、国庆期间客流相对集中的40个车站和60对运行时间较长的列车作为此次行动打击重点,要求相关铁路公安局、铁路公安处充分发挥“铁鹰”小分队和基层所队防范打击职能,主动堵塞漏洞,实施精准打击,切实增强站车阵地控制能力,有效遏制发案。(完)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