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从“运动达人”到“全能选手” 第十一代思域带来哪些新启示

发稿时间:2021-09-30 05:47: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张真齐 中国青年网

  在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建新看来,作为紧凑运动家轿市场的标杆,思域不仅产品力与时俱进,营销方式也在不断创新、尝试和突破。

  从1972年本田推出第一代思域到如今第十一代思域正式登场,近50年间,思域已在全球市场销售了近3000万辆。

  “我想要一台智能化水平高的车,减轻我的驾驶压力。”“我希望汽车的动力强一些,开起来更有感觉。”“我希望我的汽车能够设计优雅大气……”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日趋多元化,人们在选车、购车时的要求也变得多种多样。

  正如知名咨询机构尼尔森发布的《2020汽车年轻群体洞察与需求分析》所提到的,当下人们尤其是年轻人,购车的动力主要来自功能需求和情感需求两方面。因此,具有单一优势和特色的产品已经落后于时代发展的步伐,“多元化优势”成了汽车企业发力的关键词。

  “现在去任何一家汽车品牌的4S店,几乎都会发现销售顾问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会针对不同需求的顾客,介绍车辆不同领域的优势。”汽车行业分析师刘志超认为,“一招鲜,吃遍天”的产品优势已成为过去时,像运动场上“全能选手”那样的汽车产品更有机会崭露头角。

  这也给老牌汽车企业提出了新的发展要求。作为东风本田旗下的经典产品,思域不仅在中国市场获得了人们的喜爱,更在全球市场成为了明星车型,收获了2700多万名用户的认可。

  近日,以“我,即世界”为主题的思域线上发布会举行,东风本田第十一代思域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市场指导价12.99万-16.39万元,相较于历代车型,第十一代思域有哪些升级和改变,而它又是否能续写属于思域的车市传奇故事?

  将运动化基因继承到底

  对于任何一个汽车品牌来说,想要达成品牌销量过千万辆的目标,都绝非易事。这不仅考验着车型的做工和品质,更对车企“能否跟随时代发展,及时灵活地进行应变和升级”提出了巨大的考验。

  如果再将限制条件改为“单一车型销量过千万辆”的话,那么能够入围的产品,更是凤毛麟角。尤其是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从“增量时代”向“存量时代”过渡,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和频繁发布的车型,再次增加了单一车型销量的难度。

  尽管如此,仍有少部分车型凭借出色的设计和与时俱进的风格,成为“车坛常青树”,思域就是其中的代表。从1972年本田推出第一代思域,到如今第十一代思域正式登场,近50年间,思域已经在全球市场销售了近3000万辆。

  在很多人看来,思域之所以能够做到“历久而弥新”,其最重要的原因正是对于运动性能的不妥协和不断的追求。这也让思域成为了普通消费者与“动力操控”梦想之间的一座桥梁。

  “当时买车时我还是个刚步入社会没多久的‘小白’,对于汽车领域的知识也不甚了解。”回忆起七八年前买车的经历时,西安小伙董鹏笑着说,“当我试驾第九代思域时,它突出的动力性能和运动感,一下子击中了我的内心。我知道,自己需要的就是这样一款车。”

  事实上,从入局到成为运动性能的标杆,从平民运动到“最速纽北前驱王”。思域以挑战极限、挑战未知、挑战不可能的精神,征服了很多热爱速度和激情的消费者。

  “我就是喜欢思域这种和自己‘较劲’,和世界‘较劲’的精神。”正如董鹏所说,正是凭借着这股“不服输”的气势,思域勇敢闯出属于自己的天下,成为汽车行业蓬勃发展的中坚力量,始终引领年轻消费主流。

  “尤其是随着年轻化风潮席卷汽车行业,年轻人更加喜欢运动和个性的产品,这也给思域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和发挥的舞台。”刘志超分析说。

  东风本田同样深知这个道理。为了将发展数十年的运动基因与现代设计融合,第十一代思域采用前脸采用了上下分体式多横幅熏黑进气格栅,狭长的全新矩阵式大灯与前格栅互相融合,前脸看起来更加扁平。新车前唇采用了与车身不同色的设计,前包围两侧雾灯区域配备了C字形饰条,看上去更加有运动感。

  据介绍,车身侧面采用水平式车侧线条设计,流畅的线条、熏黑轮毂等营造了强烈的运动感。此外,尾部最突出的变化就是取消了标志性的C型尾灯,转而采用了家族式的全新双L形组合尾灯,视觉效果焕然一新。排气管采用双边单出布局,粗壮的圆形排气管看起来战斗气息浓郁。

  “作为东风本田的最新力作,第十一代思域共推出两个动力版本,均采用‘地球梦’系列1.5T四缸发动机,以此满足消费者对运动操控的需求。”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建新介绍说,第十一代思域高功率版本动力从220TURBO进化到240TURBO,配以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40N·m,动力响应性、爆发力和线性加速显著提升,带来更澎湃、更爽快的驾驶乐趣。此外,新车对底盘进行了重新调校,人车交流的驾驶“一体感”进一步提升。

  更重要的是,在第十代思域上的基础上,第十一代思域进一步降低了座椅的坐姿,打破了以往普通轿车的设计风格。这一设计也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

  事实上,在一款销量过千万辆的车型上尝试超低坐姿的设计,无疑需要十足的勇气。不过在董鹏和其他车友看来,这样接近于“超跑”的坐姿设计,更能放大思域本身的运动属性,让驾驶的感受进一步增强。

  “每一次我们思域车友聚会,都会有人换着开不同年代的思域车型进行体验。我们发现无论思域怎么样换代,那种刻富有激情的驾驶感,都是无法取代和消磨的,也正是这种运动感,让思域车主的黏性更强,认同感更深。”董鹏感慨说。

  向全能化日拱一卒

  “配置有很多升级和补充,十一代思域值得入手了。”“全系标配的配置多了不少。”“我看好十一代思域智能化和安全的配置……”随着第十一代思域上市,在汽车之家的思域车主论坛上,思域车主和粉丝的讨论比以往热烈了不少。

  “今天的中国消费者对一款轿车的要求是多方面的。”潘建新告诉记者,“第十一代思域既要带给消费者更进化的造型、更进化的动力,还要有更进化的智能和更进化的品质。”

  如果说“运动感”是思域吸引年轻群体最有力的武器,那么在智能化、安全配置等领域的升级,则是第十一代思域陪伴消费者日常出行的资本和底气。

  据潘建新介绍,作为首款搭载Honda CONNECT 3.0的车型,第十一代思域承载着将智能科技与爽快驾趣合而为一的重要使命。在之前版本基础上。Honda CONNECT 3.0着重智能交互体验的提升,包含AI智能助理、车家互联、远程控制、OTA升级等多个功能,为用户打造更安全、便捷、舒适的智能出行新体验。

  同时,第十一代思域还搭载最新版本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除了能完成自动跟车、车道保持外,还新增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并且全系标配10气囊,安全性得到大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本田首次采用的ADB自适应远光灯,能自动避免远光照射前车、防止对向驾驶者眩目,提高驾驶者的视野范围和清晰度。

  此外,在内饰领域,蜂窝式网格空调出风口为此次内饰升级的一大亮点。座椅、中控台和车门内饰板等处大量的红色缝线装饰,进一步营造新车的爽快运动感。加长的车身和轴距则为第十一代思域带来更舒适的驾乘空间。

  正是在舒适细节处的深耕和在智能安全领域的升级,让第十一代思域能够做到在“舒适”和“运动”两个领域无缝切换的双面手。昔日以“运动达人”形象示人的思域,如今既能够陪伴驾驶者驰骋赛道,又能扮演好一个有温度的家庭成员的角色。

  在潘建新看来,作为紧凑运动家轿市场的标杆,思域进入国内16年来,不仅产品力与时俱进,代代革新,营销方式也始终不断创新、尝试和突破。

  此次第十一代思域上市发布会采用线上直播形式。通过发布思域公民宣言,回顾思域50年传奇历史及分享思域用户的热爱故事,东风本田展现出思域不断挑战、与时俱进的精神内核。与此同时,第十一代思域出场秀、明星现场助阵、无人机灯光秀等表演环节则进一步体现了思域打破常规的创新营销方式。

  “秉承‘爽快’的全新开发理念,第十一代思域在标杆之上再进化,以全面焕新的美学设计、全面优化的动力性能及全面升级的智能科技,致力为积极上进、追求品质的‘魅力新生代’带来极致畅爽的全新驾乘体验。”潘建新总结说。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第十一代思域带来哪些新启示
责任编辑:高秀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