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沈南鹏:北交所将成软件类中小企业上市重要承接平台

发稿时间:2021-09-26 13:0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乌镇9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林 赵丽梅 李若一)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今天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全体会议上表示,北京证券交易所的成立进一步彰显了中小企业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北交所将成为中国软件企业规模化上市的重要承接平台。

  9月26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为“迈向数字新文明——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红杉全球执行合伙人、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在峰会全体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

  沈南鹏认为,建设一个为国内中小企业服务的证券交易所,本身就体现了中小企业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重要性,这将为垂直领域领先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上市提供重要场所。“比如软件类企业,当前还缺乏软件类企业成规模挂牌的上市地,北交所可能会成为一个很好的承接平台。”

  沈南鹏提到,去年红杉中国专门成立了数字智能孵化中心,在京沪两地孵化了12家数字经济初创企业。未来,数字普惠将成为中小企业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的有力工具,红杉中国将继续支持更多中小企业共享数字经济红利。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