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2021总台中秋晚会今晚播出,这份节目单你最想看什么

发稿时间:2021-09-21 15:33:00 作者:蒋肖斌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将于9月21日晚播出。

  在已经公布的总台秋晚节目单中可以看到,除了序《明月升》和尾声《海上明月》等秋晚“常规配置”外,晚会还设置了《月到中秋》《月之故乡》《月圆梦圆》三个篇章,以“月”这一意象串起了整台晚会的主题与节目。

  晚会近30个节目包含了家国情怀、传统文化、时事热点等主题。晚会中既有聚焦迎来小康的彝族村寨、展现凉山人民幸福图景的《带我到山顶》,也有致敬航天事业的《繁星璀璨的天空》,与传递奥运精神的《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等节目。

  晚会也将延续对传统文化的时尚表达,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之美。其中,唯美浪漫风格的国风节目《万疆》将在现场通过高科技技术还原古画,并设置表演者从巨型立体画卷中乘草船缓缓来到秋晚现场的场景。另一个节目《倾国倾城》则在表演中呈现了水印木刻,力求展现中国传统复制工艺,并在舞台上通过灵活运镜打造空间感,使在同一地点的两位歌手仿佛置于两个时空。

  9月21日20点,敬请期待在CCTV-1、CCTV-3、CCTV-4并机播出的《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总台央视频、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总台大湾区之声(粤语)、台海之声等广播频率及其新媒体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