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曾掌掴市政府秘书长的他,新职明确

发稿时间:2021-09-14 14:31:00 来源:东岳客 中国青年网

  据河南省政府官网消息,近日,河南省政府发布一批人事任免通知。其中,聘任张战伟为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

  张战伟曾任济源市委书记,今年1月被免职。

  据公开简历,张战伟1963年10月生,汉族,河南伊川人,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7月参加工作。

  他曾在河南省劳动人事干校工作,1992年进入河南省纪委任职,历任办公厅副主任,研究室主任,驻省交通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等职,2007年任河南省监察厅副厅长。

  2010年,张战伟任河南省纪委常委,2015年任河南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为正厅级,2016年任济源市委书记。

  今年1月,张战伟曾因掌掴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一事引起广泛关注。“掌掴事件”发生后,济源市委书记、市长分别做出调整——

  1月21日,济源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河南省委决定: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史秉锐接替张战伟,任河南省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济源市委书记。

  6月,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正厅级)庄建球出任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济源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济源原市长石迎军不再担任上述职务,转任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党委书记、副局长。

  张战伟被免当晚,中纪委微信公号刊发文章《“掌掴书记”被免职:党员干部决不容许耍官威》:调查结果有待权威部门公布,但不论结果如何,张战伟当众掌掴下属若属实,则绝不符合一个领导干部该有的形象,不仅缺乏对下属最基本的人格尊重,在个人道德修养上存在严重问题,更反映出耍官威、作风霸道,这种作风和行为是不能容许的。有权莫任性,从政先正身。领导干部要以此为戒,无论职务高低,无论在什么场合,都必须敬畏纪法,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加强党性修养,保持优良作风,关心关爱同志。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从严治吏,对作风不正、违纪违法干部严肃查处,督促党员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官方显示,济源市是河南省辖市,按正地级市所有行政管理机构配置,面积1931平方公里,人口73.3万,是中原城市群14个核心发展区城市之一,2017年3月被确定为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

  张战伟简历

  张战伟,男,1963年10月生,汉族,河南伊川人,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7月参加工作。

  1981.09--1985.07 河南大学历史系历史专业学习

  1985.07--1988.09 河南省劳动人事干校教师

  1988.09--1991.07 中央党校理论部党史专业学习

  1991.07--1992.07 河南省劳动人事干校工作

  1992.07--1997.04 河南省纪委办公厅(室)主任干事

  1997.04--1997.07 河南省纪委办公厅副处级检查员、监察员

  1997.07--1999.08 河南省纪委办公厅副主任

  1999.08--2001.02 河南省纪委办公厅副主任(正处级)

  2001.02--2003.02 河南省纪委研究室主任

  2003.02--2007.03 河南省纪委驻省交通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

  2007.03--2010.06 河南省监察厅副厅长

  2010.06--2010.07 河南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

  2010.07--2015.12 河南省纪委常委

  2015.12--2016.08 河南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正厅级)

  2016.08--2021.01 河南省济源市委书记(正市厅级)

  现任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

  来源:综合政事儿、长安街知事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