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福建仙游6例病例详情公布 已核酸采样4866人 三地划定为中风险区域

发稿时间:2021-09-11 05:53:00 来源:观八闽 中国青年网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林盈摄

  9月10日晚,莆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发布会通报,9月10日,莆田市在按规程落实“适时抽检”工作中,对仙游县枫亭镇一小学在校学生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2名学生(为亲兄弟)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立即扩大核酸采样后又发现4人(1名学生和3名学生家长)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截至9月10日18时,共发现6人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详情如下

  病例1:林某某,男,12岁,9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救治。

  病例2:林某某,男,10岁,为病例1的弟弟,9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救治。

  病例3:林某,男,33岁,为病例1病例2的父亲,9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救治。

  病例4:柯某某,女,30岁,为病例1、病例2的母亲,9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救治。

  病例5:林某某,男,12岁,为病例1的同学,9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救治。

  病例6:林某某,男,38岁,为病例5的父亲,9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救治。

  

  经专家研判,上述病例6疑似为本次疫情源头,即新加坡入境人员导致的传染链条。经流调发现,该病例为境外返莆人员,8月4日乘坐厦门航空MF852航班自新加坡从厦门机场入境,在厦门定点酒店集中隔离14天后,于8月19日点对点转运至仙游县集中隔离点继续集中隔离(8月19日、22日、24日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于8月26日起实行居家健康监测。

  目前仙游县已对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密接、次密接者摸排管控情况

  疫情发生后,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莆田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成立指挥部和9个工作小组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据了解,莆田市相关部门及仙游县积极采取措施加以防控:6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第一时间已由120负压救护车送到定点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隔离诊治;迅速开展流调,切断传染源,公安、卫健等部门密切配合,依法高效开展流调、摸排行程轨迹。

  截至9月10日18时,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28人,次密切接触者137人,相关密接者正转运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按有关规程立即对6例阳性人员居住的5个村及相关重点场所采取封闭管理。

  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突出重点、分级实施,开展核酸检测排查,立即对密接、次密接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同时扩大核酸检测范围。截至9月10日18时,核酸采样共4866人,结果待报。

  三地划定为中风险区域

  经专家研判,自即日起,将枫亭镇秀峰村、铺头社区居委会、兰友社区居委会划定为中风险区域。要求区域内所有居民严格实施居家隔离。加强环境消杀,对涉及的区域及停留较长时间的相关区域室内外环境采样并进行全面消杀。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