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勺子越狱”事件后 巴以酝酿流血冲突?

发稿时间:2021-09-09 09:42:00 来源:CCTV4 中国青年网

  6名巴勒斯坦囚犯用一把生锈的勺子挖地道,从以色列监狱逃走了。专家认为,越狱事件的发生给该地区局势带来了新的冲击。  

  用勺子挖地道 

  6名巴勒斯坦囚犯从以色列越狱

  6日凌晨,在以色列安全级别最高的监狱之一吉尔博亚监狱,狱警点名时发现6名巴勒斯坦囚犯竟然在一夜之间消失。警方在牢房内发现了一条通往下水道的通道。  

  据媒体披露,6名囚犯使用的工具只是一把“生锈的勺子”。他们把勺子藏在海报后面,用勺子在厕所挖出了隧道,并将洞口藏在了地板下。准备过程花了整整一年时间。 

以色列监狱管理局北部指挥官 阿里克·亚科夫 

  这起案件不仅仅是挖地道这么简单,似乎还充分利用了牢房和下方空间的结构。

  警卫睡着 囚犯趁机逃脱

  吉尔博亚监狱所在地点的地层容易形成塌陷,此前曾发生过一起越狱事件,最终成功被阻止,但地层的缺陷依然存在。6名巴勒斯坦囚犯挖出的隧道出口就在哨塔的正下方,但哨所的警卫因为睡着没有注意到囚犯逃脱。

  以方:监狱外有人开车接应

  以色列调查人员认为,这是一次获得了外界帮助的协同行动。从隧道逃出生天后,囚犯迅速更换衣服,在距离监狱三公里的地方,被一辆车快速转移。由于该监狱离约旦河西岸地区仅4公里,囚犯越狱后能很快到达边境。

  越狱者为何人? 

  6名囚犯均为巴武装派别成员 

  4人被判终身监禁

  据以色列监狱管理局公布的信息,6名越狱囚犯都来自约旦河西岸地区,其中46岁的扎卡里奇·祖贝迪曾是法塔赫武装派别“阿克萨”烈士旅的一位领导人,他被指控袭击以色列人,正在接受审判。其他五人是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成员,其中四人由于发动袭击造成以色列人死亡而被判处终身监禁。对于这起越狱事件,以色列民众感到很震惊。  

  据以色列军方电台发布的消息,为防范更多越狱企图,以方已经转移了400名囚犯。  

  外媒:

  以色列政府正承受着巨大压力

  据半岛电视台,以色列政府正承受着巨大压力,要将越狱的巴勒斯坦人重新抓获。公共安全部长表示,越狱者可能已经到达约旦边境,也可能已经进入约旦河西岸地区,或者还在以色列境内,策划实施袭击。

  安全部队全动员!

  以色列跨境搜捕逃犯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次越狱是 “严重事件”,要求安全部队进行跨境行动,搜捕越狱者。以色列安全局、警察、边防警察、以色列国防军及特种部队正在参加搜捕行动,在全国各地设置了约200个关卡,以抓捕逃犯。安全部队还安排了警犬和空中支援参与搜查。 

  巴勒斯坦人上街庆祝 

  派发糖果和甜品

  而巴勒斯坦方面则将这次越狱称为 “英勇的行为”。在加沙地带,大批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的支持者走上街头,庆祝6名巴勒斯坦人从以色列监狱逃生。而在他们的家乡杰宁市,庆祝活动更加丰富,有人在街头派发糖果和甜品纪念这次越狱事件。 

  一个巴勒斯坦囚犯权益组织8日表示,以色列军队逮捕了6名越狱囚犯的至少5名家庭成员,其中两人被指为越狱事件的幕后主使。  

  巴以今年5月爆发严重冲突

  今年5月,以色列与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组织爆发严重冲突,大约260名巴勒斯坦人在持续11天的冲突中丧生,约2000人受伤;以方13人死亡、300多人受伤。专家认为,越狱事件的发生给该地区局势带来了新的冲击。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