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云南盈江县:在县城建成区和抵边乡镇定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发稿时间:2021-09-07 13:38: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今天(7日),云南盈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对常态化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作出通告。具体原文通告如下: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为切实维护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盈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在县城建成区和抵边乡镇定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及时间

  (一)县城主城区:每月8日8:30至18:00(具体时间以网格单位通知为准)。

  (二)那邦镇、昔马镇、卡场镇、铜壁关乡、勐弄乡、苏典乡、支那乡及太平镇雪梨村,弄璋镇芒缅村、古里卡村:每月9日(9月份定于9月10日开展)。

  二、检测对象

  县城主城区13个网格,那邦镇、昔马镇、卡场镇、铜壁关乡、勐弄乡、苏典乡、支那乡全境及太平镇雪梨村,弄璋镇芒缅村、古里卡村所有人员(含本地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无国籍人员等)。

  三、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一)请广大人民群众务必按照各社区网格长、户长通知的核酸检测地点和时段进行核酸检测,检测范围内的各中小学、职高、高中以学校为单位进行采样,幼儿园教职工和学生到所居住网格采样点采样,施工人员到就近采样点采样,不得提前、推后、也不得岔点。所有居住在宾馆的游客和外来人员,按照酒店安排到就近采样点采样。检测期间所有参检人员只能在所在网格区内活动,原则上不进不出。

  (二)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服从管理,提前申请注册“德宏抗疫情”小程序,佩戴好口罩,携带手机(无手机的将“德宏抗疫情”打印成卡片)、身份证、外籍人员识别卡等有效证件主动前往各网格化单位设置的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采样过程中,需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排队,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其间若在其他网格采样点采样的,请主动向您的网格员报备,以便核对数据和“清零”。检测结果将通过“德宏抗疫情”“云南健康码”等平台进行反馈。

  (三)凡不参加此次核酸检测(“德宏抗疫情”或“云南健康码”未显示核酸检测结果)的,在全县所有卡点查验时一经发现视为故意不参加,将采取强制集中隔离措施,费用自理。属公职人员的报纪委监委处理,属个体工商户和员工的报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属项目工地员工的报监管部门停工处理,属出租房、公租房的取消租房资格。

  (四)本次核酸检测过程不得进行拍摄,不得将相关信息、图片、视频上传网络,对拒不配合、不执行本通告,干扰、阻挠疫情防控工作,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将严肃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五)此次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

  盈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9月7日

  (总台记者 陈鸿燕)

原标题:云南盈江县:在县城建成区和抵边乡镇定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