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北溪-2”项目水下管道铺设完毕 预计年底通气

发稿时间:2021-09-07 11:07:00 作者:张健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当地时间9月6日,俄罗斯“北溪-2”天然气管道运营商Nord Stream 2 AG公司发表声明说,“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第二条支线的最后一节管道完成焊接。图为项目施工人员欢呼庆祝完成焊接。 视觉中国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莫斯科9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俄罗斯“北溪-2”天然气管道运营商Nord Stream 2 AG公司当地时间9月6日发布消息称,“北溪-2”第二条支线最后一节管道焊接完毕。接下来,项目德国段管道与丹麦段管道将在陆地上进行对接,随后进入调试阶段,以便在2021年年底之前投入运营。

  “北溪-2”是从俄罗斯海岸经波罗的海海底通往德国的天然气管道项目,包括两条天然气管线,可以绕过乌克兰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项目设计输气总容量可达每年550亿立方米。

  美国长期以来一直反对“北溪-2”项目,称其为俄罗斯的地缘战略项目,德国和俄罗斯则表示该项目为商业项目。受美国制裁影响,瑞士Allseas公司2019年12月放弃了管道铺设,铺设工作一度被迫暂停,直到2020年12月才恢复铺设。今年7月中旬默克尔访美,就“北溪-2”项目建设和运营取得了美方的默许。美国总统拜登也曾承认,对已进入收尾阶段的“北溪-2”项目工程来说,美方的反对事实上是无效的。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扎巴罗夫表示,“北溪-2”项目工程的成功突围,是俄罗斯和德国的伟大胜利。

  “北溪-2”天然气管道第一条支线的铺设工作已于今年6月铺设完成,调试工作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完成。到今年年底,“北溪-2”天然气管道工程将全面投入运营实现通气,但暂不会满负荷运转。Nord Stream 2 AG公司向外界表示,“北溪-2”天然气管道投入运营后,将安全可靠地对欧输送天然气,有助于满足欧盟能源市场对进口天然气的长期需求。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