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运-20启程,接志愿军烈士回家!

发稿时间:2021-09-01 10:55:00 来源:央视军事 中国青年网

  大国重器致敬国家忠烈!

  空军运-20运输机

  再度赴韩国

  接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运-20飞行员

  确保任务万无一失

  从2015年起,空军航空兵某师已连续7年执行赴韩国接迎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任务。前五次派出的机型为伊尔-76,从2020年起,“鲲鹏”运-20开始执行此项任务。

  为确保万无一失,机组成员从接到任务起便开始充分细致准备。8月30日上午,运-20正式启程赴韩,国防军事频道记者前往空军某机场进行了实地探访。

  执行此次接迎志愿军烈士遗骸任务机组出发的前一天,8月29日下午,空军航空兵某师专门举行了任务部署动员会,对任务的流程、细节、注意事项、防疫要求等逐一明确。

  会后,参与任务的4名飞行员随即展开飞行准备,再次核对飞行线路、参数和各项预案。他们对自己的要求是“万无一失”!这不仅是一名军人对自己的要求,更是每个人对志愿军英烈的郑重承诺。 

  为了做到万无一失,他们从任务准备、飞行方法、出境事宜、礼仪外交等具体事项进行了反复地准备和推演,特别是针对复杂天气条件下的飞行,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准备研究,确保飞机能够状态平稳、准时到达,让志愿军烈士安全平稳地回到家。

  刚满30岁的空军航空兵某团飞行员连书文今年首次执行接运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的任务,同时,他也是机组中最年轻的一位。 

  连书文说:“作为一名飞行员,驾驶着祖国最先进的运输机,接运第八批烈士遗骸归国,我感到这是无比崇高的事情 。”

  为了准备迎接烈士遗骸

  这些细节让人感动

  为了使运-20以最庄严的姿态迎接烈士棺椁,机务人员除了对机身、起落架等进行清洗维护,还认真整理了舱内环境,完成了相关技术准备。 

  在机舱的内部可以看到,用于固定棺椁的这些装置已经被安装完毕。此外,地面被铺设了绿色的地毯,可以感受到庄重肃穆的氛围。

  而在每一个固定位的四周都加装了缓冲的材质,这样能确保每一个棺椁在运输过程中都能安全平稳,这也体现了年轻一代人民空军对于志愿军先辈的尊崇之情。

  该师参谋长丁毅曾在2015-2017年,连续三年执行接迎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任务,他对官兵们能参与这项任务的意义有着更深的理解:

  “我们的官兵通过亲身参与这项任务,一方面能够更深地感悟到志愿军先辈那种为了国家和民族利益不惜牺牲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能够更好地激发我们投身强军事业的内在动力;另一方面,执行此次任务,肩负的是党、国家和人民的情感和愿望,展示的是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作风和形象,也是大国空军战略核心投送能力的实际体现。”

  8月30日清晨,机组成员抵达停机位后立刻展开飞行前例行检查。6点30分,“鲲鹏”运-20准时滑出,加速升空……

  9月2日,它将载着牺牲在异国他乡的英烈们回家!

  鲲鹏振翅,再度启程!

  接烈士回家!

  

  来源:央视军事综合CCTV-7《正午国防军事》

  推荐阅读

  监制丨马烨

  主编丨徐蕾莹

  记者丨 解瑾 薛冰 张曜 韦婷婷 张雷

  吴熠 张猛 王东 董幸阳 朱姜海 寇建国 王明伟

  编辑丨李红 谷帅

  视频编辑丨周月清

  ?央视军事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