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扬州连续3日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 尚有6个中风险地区

发稿时间:2021-08-30 13: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崔佳明 朱晓颖 中国青年网

扬州新闻发布会现场。 崔佳明 摄

  中新网南京8月30日电 (记者 崔佳明 朱晓颖)30日,江苏省扬州市召开第三十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从通报内容看,扬州连续3日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累计出院达377例。

  扬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尹成雷介绍,29日0-24时,扬州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该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70例。经过医护人员精心治疗,经专家评估,当日45名确诊患者达到出院标准转至定点医院康复,累计出院377例。

  尹成雷介绍,截至29日24时,共有45例确诊病例在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其中轻型6例、普通型39例;148例确诊病例目前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治疗,其中轻型14例、普通型134例。

  截至目前,扬州共有中风险地区6个,分别为邗江区双桥街道双桥社区柳湖南苑小区、甘泉街道、维扬经济开发区荷叶社区荷叶东路2号、方巷镇朝阳路31号、方巷镇裔家村、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城北街道瘦西湖福苑小区。

  29日,该市对部分地区开展了核酸检测,共采样、检测25.7万人。截至29日24时,未检出阳性样本。30日,扬州将对邗江区、广陵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部分居民小区、行政村,各集中隔离点,开展核酸检测。

  据通报,扬州广陵区共有封控管理小区375个。29日,调整管控措施的封控小区有53个(涉及居民27514户),30日新增54个小区(涉及居民31094户)。对这些小区,目前按照每户每3天限1人出门1次、每次出门2小时要求,倡导非必要不出户,超前精细精准划分各户出门时间段,组织社区规范制作出门证,有计划、分时段向居民发放,统筹安排好居民分时分区分楼栋有序出小区,实现各时段外出人数基本均衡。对有紧急需求的优先考虑。

  29日,广陵区在已有11家农贸市场、3家大型商超、108家药店规范恢复经营基础上,为满足小区居民外出购物需求,事前备足货源,延长商超经营时间;本着“方便居民、就近购物”,组织其他中小超市、商户等市场主体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确保物资供应与居民需求相匹配;对未发放出门证的居民户,继续做好保供工作,确保不断档。

  此外,扬州市广陵区共有封闭管理小区62个。29日,由封闭管理调整为封控管理的小区有45个,30日增加2个。扬州按规定抓好相关管控措施的落实,严格执行“足不出小区”。小区内宾馆、餐馆、超市、商店、文体活动室等公共场所继续暂停开放。引导居民戴好口罩,分时段、分区域、分楼栋有序下楼,确保小区内不扎堆、不聚集,倡导非必要不出户。(完)

原标题:扬州连续3日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 尚有6个中风险地区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