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美军空袭炸死阿富汗平民1家9口,最小才两岁

发稿时间:2021-08-30 11:22:00 来源:观察者网 作者:鞠峰 中国青年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9日报道,美军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内一处居民区实施空袭。美军称此次打击目标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成员,该组织计划在喀布尔国际机场实施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空袭造成多名平民死亡,包括多名儿童。

   对于具体伤亡数字,各消息源说法仍有不同。CNN援引遇难者家属称,共有9名阿富汗平民丧生,包括6名儿童,最小的只有两岁。美联社援引阿富汗官员的话称,有三名儿童丧生。美军29日晚些时候承认,空袭造成阿富汗平民伤亡,并表示会深感悲痛。

   BBC记者称,在26日机场爆炸发生后,相当数量的平民是被美军开枪射杀。29日当天,央视记者走访了医院里的幸存者。他们印证了这个消息。多人透露,美军在爆炸后向民众开枪射击,造成了更多的伤亡,同时美军还封锁了机场附近道路,造成部分伤员因无法得到及时救治而死亡。

当地人查看被炸车辆 新华社发

   “我们知悉,在车辆被摧毁后,发生了强力爆炸,即车内大量爆炸性材料可能造成了额外伤亡。尚不清楚发生了什么,我们正在深入调查,”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比尔·厄尔班(Bill Urban)在声明中表示。

   值得一提美军声明里使用的是casualties(伤亡)一词,同时指在事件中受伤和死亡的人。

   “我们会对任何无辜生命的潜在丧失深感悲痛,”厄尔班补充道。

   据央视消息,当地时间8月29日下午,总台报道员在首都喀布尔再次听到爆炸声。据阿富汗当地媒体报道,一枚火箭弹击中喀布尔国际机场附近、喀布尔15区的一栋民居。据目击者称,死伤者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视频截图

   CNN稍早前报道称,此次无人机袭击造成1家9口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儿童,最小的是一名两岁女童。该消息由其中一名遇难者的兄弟告诉一名和CNN合作的当地记者。

   这名遇难者亲属说,在美军空袭中遇难的有扎马雷(40岁)、纳赛尔(30岁)、扎米尔(20岁)、费萨尔(10岁)、法尔扎德(9岁)、阿明(4岁)、本雅明(3岁)、阿亚特(2岁)和苏玛雅(2岁)。

   据报道,遇难者家属一边哭一边对记者说,他们只是“普通家庭”,并非极端组织成员。

   一名叫阿哈德(Ahad)的男性称是遇难家庭的邻居。他告诉CNN说,所有的邻居都出来帮忙取水灭火,他看到有5、6个人死了,是那户人家的爸爸、一个小男孩和另外两个孩子。“身体碎成了好几块”。还有两人受伤。

   另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官员称一架美军无人机炸毁机场附近居民区的车辆。两名匿名的美军官员此前表示,空袭是“成功的”,目标车辆上载有几名自杀炸弹袭击者,他们试图前往机场发动自杀袭击。

   一名阿富汗官员称,3名儿童在空袭中被杀。这名官员出于安全考虑没有公开姓名。空袭目击者称无人机打击了两辆停在机场旁边的汽车,致一些平民伤亡。

   当地人迪娜·穆罕默迪 (Dina Mohammadi) 说,她的亲戚住在那座大楼里,几人遇难,包括儿童。她无法立即提供死者的姓名或年龄。

   一名地区代表卡里姆(Karim)说,空袭引发了一场火灾,使救援难以展开。“到处都是烟雾,我带了一些儿童和妇女出去,”他说。

   邻居艾哈迈杜丁(Ahmaduddin)说,他在空袭后收拾了多名儿童的尸体。空袭引发了室内的连环爆炸。

   美国总统拜登28日说,美军方评估认为,未来24小时至36小时喀布尔很有可能再次发生恐怖袭击。美驻阿使馆28日晚发布安全预警,称鉴于“具体、可信的威胁”,所有在喀布尔机场附近区域的美国公民应立即离开。

   阿富汗当地媒体8月29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高级成员阿卜杜勒·哈克·瓦西克(Abdul Haq Wasiq)回应美军无人机空袭称,美国无权在阿富汗发动袭击。瓦西克称,美国夸大了“伊斯兰国”在阿富汗的存在。

   29日的空袭是26日机场爆炸发生后美军对“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发动的第二次报复性军事打击。8月26日,喀布尔机场附近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美军13人死亡、18人受伤,另有至少170名阿富汗平民丧生。BBC记者称相当数量的平民是美军开枪射杀的。27日,美军无人机在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对“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实施空袭。美军称,该组织两名高级成员在空袭中死亡,另有一人受伤。

  央视探访喀布尔爆炸伤员

   2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喀布尔记者站报道员对救治伤员的医院进行了独家探访,部分伤员透露,美军在爆炸后向民众开枪射击,造成了更多的伤亡,同时美军也在爆炸发生后封锁了机场附近道路,造成部分伤员因无法得到及时救治而死亡。

  喀布尔机场爆炸事件伤员 :爆炸并没有使我受伤,但美军向我们开枪,我的手被打中了,这里也被打中了,后面发生的事情我就记不清了。(爆炸)造成的死伤人数并不多,但之后美军开枪射击并且使用了催泪瓦斯,导致了大量的伤亡。

  喀布尔机场爆炸事件伤员 :当发生自杀式袭击时,我躲到了河里,然后我感到子弹击中了我的背部,那时我附近并没有塔利班人员,然后我就因为枪伤被送到了这里。

  喀布尔机场爆炸事件伤员 :我逃跑的时候摔倒了,但我听到有很多枪击声,我感觉有很多人因为枪击而死亡或受伤。

  喀布尔机场爆炸事件伤员 :美军当时直接向我们开枪,这是一个从现场出来的伤员告诉我的事实。

原标题:美军空袭炸死阿富汗平民1家9口,最小才两岁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