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美军空袭致多名儿童身亡?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将现身

发稿时间:2021-08-30 08: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综合报道,随着西方国家从阿富汗撤军的最后期限将在8月31日到来,阿富汗喀布尔局势愈发紧张。29日,美军再次在首都喀布尔发起无人机空袭,据称炸毁一辆装载炸弹的汽车,与此同时,空袭可能造成包括多名儿童在内的平民伤亡。

  当地时间8月27日,阿富汗喀布尔机场附近的道路上,阿富汗塔利班成员在街头执勤。

  美军二度实施空袭殃及居民区?

  或造成多名儿童死亡

  美国国防部官员证实,当地时间29日,美军实施了一次防御性空袭,击毁了一辆可疑的装载着炸弹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ISIS-K车辆,这些爆炸物被认为将被用来袭击喀布尔机场。

  另据美联社援引阿富汗一名警察局长的话报道称,当天下午在首都喀布尔的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西北部发生火箭弹袭击,视频显示有浓烟从遇袭建筑物冒出。报道称,这起事件与美军空袭系同一起事件,并称有3名儿童死亡,另有平民受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则报道称,遇袭街区的一户家庭的9名成员在事件中丧生,其中包含6名儿童,最小的只有2岁。家庭幸存成员表示,他们是一户普通家庭,不是ISIS成员。

  对此,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比尔·厄本回应称,美官员了解到有关平民伤亡的报道,目前仍在进行调查。他表示,这次空袭消除了喀布尔机场面临的威胁,但他补充说:“我们对任何可能造成无辜生命损失的情况深感悲痛。”

  最近几周,在塔利班接管首都喀布尔后,美国军方正在撤离数万美国公民和阿富汗盟友。上周,13名美国军人在机场外的自杀性爆炸中丧生,另有超过170名阿富汗人死亡。28日凌晨,美军出动无人机进行“报复”,击杀了两名ISIS-K成员。

  塔利班证实其最高领导人在阿富汗

  或很快公开露面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29日证实,该组织最高领导人阿洪扎达(Hibatullah Akhundzada)目前就在阿富汗,“他人现在在坎大哈,从一开始就住在那里。”副发言人卡里米补充说,“他很快就会出现在公众面前。”

  据报道,阿洪扎达于2016年5月正式接任塔利班最高领导人一职。

  目前,塔利班正在筹组看守政府,成员将包括阿国内所有族群。塔利班一名官员日前在电视演说中称:“阿富汗边界将开放,人们可以随时进出阿富汗。”他呼吁阿富汗人团结起来,重建家园,受过训练和教育的人应回到职场。

图为喀布尔国际机场外发生爆炸,现场浓烟滚滚。

  塔利班将接管喀布尔机场

  仍有约300名美国公民等待撤离

  另一方面,美军运输机29日仍在喀布尔机场起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目前还有约300名美国公民等待撤离。美国政府计划在最后两天优先撤离美军和军事装备。喀布尔机场的美军人数已从5800人减至不足4000人。

  布林肯还说,在8月31日之后,美国将不再在阿富汗设立外交存在,政府将继续在该地区进行外交活动,但是否重新开放驻喀布尔大使馆将取决于塔利班“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的行为。

  一名塔利班官员29日透露,美军已将喀布尔机场三个入口的控制权移交塔利班,包括通往军事区域的入口。美军目前只控制机场的一小部分。塔利班的工程师和技术人员正在待命,随时准备完全接管机场。

  美国及其盟友计划在31日前撤出阿富汗,法国、英国等近日已先后宣布结束撤离行动,但大批阿富汗雇员乃至西方国家公民仍未离开。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法英两国30日将敦促联合国在喀布尔建立“安全区”,以保障人道主义行动能够继续进行。

原标题:美军空袭致多名儿童身亡?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将现身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