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多国宣布结束阿富汗撤离行动

发稿时间:2021-08-29 10:21:00 来源:CCTV4 中国青年网

  截至目前,多国都已宣布结束从阿富汗撤离人员的行动。然而事实上,各国还有不少公民依然滞留在阿富汗,前途未卜。

  韩媒:在全部入境韩国的391人中 

  未成年人占一半以上

  据韩国KBS报道,韩国帮助撤离的最后一批13名阿富汗人已于27号下午抵达韩国。这13人先从阿富汗喀布尔机场前往巴基斯坦,之后转机抵达韩国。此前,还有一批共378名阿富汗人及家属搭乘韩国军方运输机抵达仁川国际机场。韩国外交部表示,所有从阿富汗撤离到韩国的人员都要现在巴基斯坦进行身份确认,以防有极端组织成员混在其中,进入韩国。

  韩媒称,在全部入境韩国的391人中,未成年人占到一半以上。其中,5岁以下儿童多达100多人。这批人员在机场内的病毒检测点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后,前往距离机场30分钟车程的临时安置点。如果检测结果为阳性,将前往生活治疗中心或医院。如果检测结果为阴性,将前往在忠清北道镇川的公务员人才开发院。 

  日媒:自卫队300名队员

  前往阿富汗执行撤离行动 

  另据共同社28号报道,日本已经已完成从阿富汗撤侨的行动,日本政府27号晚间发布消息称,希望想从阿富汗撤离的日本人都已乘自卫队飞机离开该国。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25号,日本自卫队的运输机抵达喀布尔国际机场后,却找不到要撤离的侨民和为日本政府机构服务的阿富汗职员及家属。日媒称,虽然此次日本政府派出了自卫队中最为精锐的中央应急部队300名队员前往阿富汗,但是,这支派遣部队滞留在喀布尔国际机场,因受日本法律和现地装备的限制,无法前往喀布尔市区冒险接送登机人员。而大批需要登机的人因为在市区而无法抵达机场。

  印媒:印度已从阿富汗撤回800多人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迄今为止已从阿富汗撤回了800多人。另据路透社披露,这800多人是印度分6次用军机从阿富汗撤出的,这些人当中除了印度公民也有部分曾为印度服务的阿富汗公民,这些人抵达印度后,将统一前往隔离点进行核酸检测,然后隔离14天。

  路透社称,与此同时,在印度首都德里,一批阿富汗难民已经连续数天在,当地的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外抗议示威,要求印度政府给他们难民绿卡,以便他们可以在当地定居。他们是在塔利班掌控阿富汗之前就逃到印度的。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

  滞留阿富汗的澳公民将面临艰难时刻

  当地时间27号,根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彼得·达顿宣布,澳大利亚从阿富汗撤离的军事行动已经结束。在过去的一周多时间里,有约4100人从阿富汗撤离前往澳大利亚,其中包括3200名澳大利亚公民。达顿表示,有情报显示,阿富汗境内会有更多的恐怖袭击,建议仍在阿富汗的澳大利亚公民远离喀布尔机场;避免集会;避开公共场所等危险地点。达顿指出,目前,澳大利亚所有的军事以及相关人员已经安全撤出喀布尔。而对于,那些仍滞留在阿富汗的澳大利亚公民,达顿坦言,他们所面临的将是艰难的时刻。

  德国撤出5000多人 

  仍有300名德公民滞留

  此外,德国、西班牙、荷兰、土耳其等国也已宣布结束撤离。德国国防部当地时间26号发布消息称:“德国最后一架А400М飞机已经离开阿富汗空域。从阿富汗撤出人员的军事行动已经结束。”德国国防部披露,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德国军方一共从喀布尔撤出了5347人,其中德国公民600人,还有4000多阿富汗公民。德国外交部在同一天透露,在德国军方结束从喀布尔撤离的航班一天后,约有300名德国公民仍在阿富汗。 

  英国宣布只撤离已经在喀布尔机场的人 

  不再接受新申请

  据英国卫报27日报道,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表示,当天该国面向阿富汗人的手续处理中心已经关闭。他指出,英国政府8月14日以来已从阿富汗撤离约1.37万人,每天约1000人。其中包括约8000名与英国人合作的阿富汗人及其家属,以及大约4000名英国人和大约1500名其他国家公民。英国国防部新闻处27日发布消息称,英国军队只撤离那些目前已经在喀布尔机场的人,将不再接受新的申请。

  据英国独立电视台报道,目前依然滞留的英国公民现在感觉十分恐惧,他们在接受采访时,一再强调不要公布他们的相貌。他们觉得自己被国家抛弃了。 

  27号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访问了正在协助撤离行动的外交部危机中心。他在被媒体质问滞留英国公民的情况时,强调不能只看没带走的人,更要看看英国带走了多少人。

  英国独立电视台评论称,英国能为滞留阿富汗的公民提供怎样的帮助目前仍是未知数。目前,那些想逃离塔利班的人似乎只能靠自己了。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