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沈阳碳排放权交易市场9月1日即将开市 各地节能减排还做了这些

发稿时间:2021-08-29 07:50: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的8月23日至8月2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各地从节能减排入手,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辽宁沈阳: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即将开市

  《沈阳市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将于9月1日正式实施,沈阳市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也将面向全社会开放。这是辽宁利用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动城市绿色提点发展的一项制度创新,是实现城市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工具。

  在新建成的交易市场里,碳配额将作为商品,在市场上进行交易。现阶段市场运行将有碳配额和自愿核证减排两种交易品种,通过强制控排企业减碳之外,鼓励自愿核证减排项目发展。此外,居民个人也可以参与碳配额的买卖。

  山东枣庄:绿色农村公路 感受低碳生活

  在山东枣庄岩马湖畔,当地采用抗疲劳、温拌全再生沥青技术,铺设了一条可供人们休闲健身的公路,建造所使用的6000余吨基层材料,全部为尾尘废料。

  企业负责人 王海涛: 我们积极围绕碳达峰,体现出绿色低碳,也是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乡村振兴,促进我们当地乡村旅游发展,让游客在欣赏美丽乡村,欣赏大自然风光的同时,也能在我们公路上体验到一种愉悦美。

  浙江乐清:出台政策助力企业低碳转型

  作为浙江省首批低碳试点县创建单位之一的浙江乐清,今年,制定出台了浙江省首个“低碳产业发展新十条”,积极引领产业低碳转型,助力企业走上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