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万洲国际回应万洪建各项举报:未将资金转移境外

发稿时间:2021-08-23 14:17:00 来源:第一财经 中国青年网

  8月23日午间,万洲国际在港交所公告,除一般经营业务及投资需要(包括股息分派、贸易应付款项结算及出售于双汇发展附属公司的股权)外,公司并无将资金从双汇发展转移至境外市场。

  盘面上,截至发稿,万洲国际上涨近5%,报6.12港元;双汇发展跌0.95%,报22.97元。

  万洪建指控,万隆(连同其秘书)于2013年完成收购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后从公司获得了超过50亿港元的奖金。另外,万隆于2017年指示本公司授予其3.5亿股奖励股份,而上述奖励股份原本承诺授予本公司的管理团队。

  公告回应称, 公司分别向万隆全资拥有的公司及杨挚君全资拥有的公司发行573099645股股份及245614133股股份(当时价值约为4.18亿美元及1.79亿美元),以表彰万隆及杨挚君于2013年收购史密斯菲尔德(杨挚君当时为本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裁)所作出的贡献;根据董事会于2013年采纳的股份奖励计划(“2013年股份奖励计划”),于2017年向万隆授出350877333股股份。相关股份发行及奖励乃根据相关规则及法规妥为管理。

  万洪建指控,于2021年2月,万隆及郭丽军指示双汇发展以每吨25800美元的价格从美国进口猪肉(“进口交易”),而该价格远高于每吨21000美元的市场价格。因此,本公司因存货撇销遭受了超过人民币8亿元的损失。

  公告回应称, 本公司在香港的附属公司与本公司在美国及欧洲的附属公司之间和本公司在香港的附属公司与本公司在中国内地的附属公司之间的跨境贸易交易(包括进口交易)构成本集团的关联方交易,该等交易乃于有关各方的日常业务过程中根据有关规则及法规进行。该等交易旨在实现本集团内部的协同效应。进口交易的价格为当时之市场价格,并按以买方于相关期间就同质量的类似产品平均采购价为基础;及参照关联方向非关联方销售的卖方相关价格,按市场惯例确定。

  万洪建指控,于2007年,万隆在双汇发展重组过程中,从鼎晖投资无偿取得了双汇发展5%的股权(“鼎晖指控”)。万隆随后以2亿美元的代价出售了双汇发展的5%权益,但彼从未就该金额进行申报或缴纳税款(连同鼎晖指控统称“5%股份指控”)。

  公告回应称, 鼎晖投资及万隆已分别书面否认鼎晖指控及5%股份指控。基于本公司的资料,双汇发展的最大公众股东(属本公司附属公司的控股股东以外)于2007年及2020年各年末的股权介乎0.95%至3.66%,而于2018年底录得的最高持股量3.66%由中央结算及交收系统(中央结算系统)持有。鉴于上述者,经作出一切在各情况下属合理的查询后,就本公司所悉,本公司概不知悉有任何事宜可合理导致其不同意5%股份指控属失实。

原标题:万洲国际回应万洪建各项举报:未将资金转移境外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