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武汉初中生 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要求家长全程陪同 接种前须看两个码

发稿时间:2021-08-21 06:4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接种疫苗前一晚,家长需要向班主任提供四张截图,分别是:学生健康码、行程码,家长健康码、行程码。”上月底,武汉市高中学校基本完成疫苗第一针接种。近日,全市各初中学校也展开疫苗接种工作,极目新闻记者实地探访多所学校了解接种情况。

  各校分批有序接种

  20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武珞路初级实验中学,按照学校安排,当天是七年级新生接种疫苗时间。

  记者看到,在进学校时家长和学生需要出示绿码,经过测温后进入校门。随后,家长和学生来到等候区,分班级分批次进行疫苗接种,家长需要全程陪同。

  在中北路中学,副校长袁作健正在校门口负责查验健康码,学生到校后按照班级集中后,有序进入等候区。

  根据学校的安排,20日上午,九年级学生7点半到校,8点钟接种疫苗;八年级学生8点到校,8点半接种疫苗;七年级新生则是8点半到校,9点接种疫苗。

  武汉市第四初级中学计划在19日、20日和22日,分别完成八年级、九年级和七年级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预计三天内全校2200名学生将全部接种完毕。

  接种前先看健康码

  “这是孩子和家长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一共四张截图都提前准备好发给学校负责的老师了。”在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一名陈姓家长告诉记者:“学校提前给我们发放了《知情同意书》,按照要求今天接种疫苗还携带了身份证。”

  另一名新生家长则表示,“学校安排得非常细致,每个年级分不同的时段前来,每个班级又分不同批次,每次只有一定数量的学生进行接种,其他人就在等候区。”

  记者看到,在等候区的家长首先会在老师们的帮助下登记信息,随后进入安排好的教室,此处有医务工作人员负责登录信息,随后再进入接种疫苗的教室,接种疫苗后再进入休息区,30分钟后没有异样,家长和学生才能离开。

  “接种完之后,还需要将凭证拍照传给班主任。”家长陈女士说。

  不仅如此,学生接种疫苗前一天,班主任还在班级群内进行了重要事项提醒,为了维持现场秩序以及周边交通畅通,学校还要求家长绿色出行。

  学生热切期待开学

  在武汉市第四中学,学校贴心地准备了板凳,供等候区的学生使用。刚扫描完接种码的九年级学生小叶说:“回到学校太亲切了,希望赶紧开学,大家健健康康重聚。”

  该校学生家长周女士,在陪孩子接种完疫苗后开心地表示,“学校的疫苗接种工作我们极力配合,等孩子们健健康康回到校园,我们家长也能松口气了。”

  中北路中学学生告诉记者,从进校测温到正式接种,安排十分有序。学校还设置了留观区和处置室。学生接种疫苗完成后,校方建立台账,学生在家长陪同下,在留观区等候30分钟后无异样方可离开。

  根据各区教育局疫情防控要求,除在学校集中接种外,汉阳区和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内的学生分散在各自所在社区进行接种。汉阳区还要求老师下沉接种点,维护疫苗接种秩序。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狄鑫 张裕 向一帆 通讯员 王琼

原标题:武汉初中生 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楚天都市报数字报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