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郑州富士康日进“新人”过万

发稿时间:2021-08-21 06:42:00 来源:河南日报 中国青年网

新员工入职郑州富士康。 本报记者 杨凌 摄

  本报讯(记者 杨凌 通讯员 王新锋)8月20日下午5点多,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来自嵩县车村镇的李歌飞坐着县人社部门组织的大巴专车,顺利抵达富士康招募中心。“客运班车都停了,听说政府安排有‘点对点’专车直接送到厂里,觉得很安全,就放心来了。”李歌飞兴奋地告诉记者,“现在富士康入职激励奖金有一万二,我表弟过几天也要来!”

  当前,富士康郑州园区已进入客户新机种量产高峰期,到9月底前新增用工需求20万人左右,但招工却因暴雨和疫情受到较大影响。

  “政府帮我们想了很多办法。”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副总经理王雪告诉记者,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牵头,政府、专家、富士康三方联合成立了富士康疫情防控部工作专班和富士康员工运输工作小组,统筹做好招工和防疫工作,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企业生产形势稳定。

  据王雪介绍,航空港实验区调集了100辆大巴车“点对点”接送求职者,在省内低风险县区设置招工集合点,对求职者进行测温、筛查登记户籍信息、查验“双码”及疫苗接种信息,确认符合防疫规定后,会统一乘坐专车闭环送至航空港区。截至8月20日,先期运行的25个点已安全运送2万多名求职者来到富士康。

  “18、19日两天,嵩县已经组织了600多名求职者到富士康,这对于解决当地年轻人下半年的就业问题很重要。”跟车来郑州的嵩县人社局副局长王红来告诉记者。

  记者在富士康招募中心看到,贴有“河南省重点企业用工运输车辆通行证”的大巴专车正从全省各地源源不断抵达富士康,求职者有序下车展开相关入职流程,“因为疫情家里人可担心了,来了之后发现这儿防疫措施特别到位,给家里人打了电话,他们放心了。”已经完成入职手续的程兵高兴地说。

  “政府协助我们设立了24小时核酸检测点,专车到达后第一时间检测,之后入住中转宿舍,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再办理入职手续,现在富士康每天新入职员工超过一万人。”富士康国贸招募中心负责人朱峰说,“要让员工既劳有所得,又确保健康安全。”

  据悉,针对8月以来招募员工数量多、流动性大的情况,富士康疫情防控部细化分工,设立了职工招募组、职工公寓防控组、卫生防治组、食品安全监督组等,落实责任到人,全力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产平稳。

  在生产车间,自2020年疫情起,富士康郑州园区就已经对生产线开展了防疫改造,工位与工位之间安装隔离挡板,间距均大于1米,车间地面上规划人员流动单向环线。从工作、就餐、交通、住宿等各方面全方位展开防疫管控。

  “劳动力是重要的生产要素,人流动起来之后,就会带动生产资料、资金等要素全面流动起来,同时也将带动第三产业的快速复苏。”王雪表示,“富士康已经按下了助力经济复苏的‘重启键’,在政府、企业、员工三方共同努力下,我们有信心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客户生产任务,为全省经济稳定贡献力量。”

原标题:郑州富士康日进“新人”过万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