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拜登“人设”崩塌!美国网友愤怒了

发稿时间:2021-08-20 08:00: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中国青年网

  去年11月,拜登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后,有很多外媒分析拜登的制胜秘诀,其中德国之声的分析认为,拜登是用同理心赢得了总统宝座。

  文章援引美国传播学教授麦金尼的话指出,拜登是个“理性而且稳定,令人安心并富有同理心”的政治家,与特朗普正好相反。

  为了说明拜登确实“富有同理心”,文章举例称,拜登在面对选民时经常表达对新冠肺炎死者及其家属的同情,他在一场演讲中说:“我要心与每一个不得不忍受痛苦,只能在视频中向挚爱道别的人同在。他们无法与最亲密的朋友、甚至是全家人一同在葬礼上为逝者哀悼。”

  但眼下,阿富汗也有一些人不得不忍受痛苦,只能在视频中向挚爱的人道别,却没有引起拜登的重视。

  8月16日,阿富汗媒体发布了一段两人从美军C-17运输机上坠落的视频,引发全球关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将其称为“令人绝望的场景”,并称这展现了拜登无法否认的阿富汗败局。

视频画面显示,有两人从美军运输机上坠落。

  的确,这样的画面不仅令人绝望,更令人悲痛和愤怒,美国以不负责任的方式撤军,导致阿富汗平民百姓受苦受难,而下此命令的拜登难辞其咎。这几天,面对来自共和党政敌的攻击和各路媒体的诘问,拜登已焦头烂额。

  重压之下,拜登也暴露了自己的“另一面”。

  当地时间8月18日,拜登接受了美国广播公司(ABC)独家专访,就撤军问题进行回应,这也是拜登在阿富汗局势剧变后首次接受媒体专访。他在对话中继续为自己辩护,声称没有一种完美的方式可以让美国完全脱身,“混乱是无法避免的”。

  如此推责甩锅的言论从美国总统口中说出,倒也不令人意外,但拜登接下来的一番话,却引起了巨大争议。

  当ABC主播斯特凡诺普洛斯“不合时宜”地提到两名阿富汗人从美军运输机坠落的画面时,拜登打断了主播的问话,强调:“那是四天前、五天前的事了!”

  当主播追问拜登第一次看到那幅场景的感受时,拜登说:“我想的是,我们必须控制住局面、必须更快采取行动、必须以能够控制住机场的方式行动,我们做到了。”

  至于那两名坠亡的阿富汗人,拜登的心显然没有与他们同在。

  拜登此番表现令人大跌眼镜,有人发推特嘲讽道:“富有‘同理心'的总统也就到此为止了,还有,那是两天前的事。”

推特截图

  还有不少美国网友指出,难道四、五天前的事情,拜登就不用回应了吗?

  拜登的点在哪里?难道他四、五天前不是总统?还是他不记得了?

  事情发生在五天前还是五分钟前不重要,关键是乱局以及由此导致的死亡要算在他头上。

  拜登在回应此问题时缺乏同理心,本届美国政府其他官员的回应也同样无情。

  日前接受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专访时,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格林菲尔德被问如何看待美国的“朋友和盟友”不得不扒在撤离飞机上离开这个现象。格林菲尔德的回应是否认,她说:“我们的朋友和盟友并没有挂在飞机上,他们得到了美国政府的支持,我们正夜以继日努力帮助人们撤出。”

  主持人追问:“你觉得挂在飞机外面的人是谁?”得到的回应是:“我不知道。”

  她不知道,或许是因为她不想知道。毕竟在她眼里,这些人都不是美国的“朋友”或“盟友”。

  英国媒体18日报道称,从美军运输机上掉落的两人是两兄弟,他们是家中仅有的子嗣,平日靠在市场卖西瓜为生。(文/唐立辛)

原标题:拜登“人设”崩塌!美国网友愤怒了......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