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DCM董事总经理魏萌亲友:因“精神控制”课程离世是谣言,请停止二次伤害

发稿时间:2021-08-18 13:0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胡宁 陈慧琦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8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宁 实习生 陈慧琦)8月16日22时,DCM董事总经理魏萌在北京逝世,年仅32岁。昨日,关于该投资人是因参加“精神控制”课程离世的文章在各平台出现、影响广泛。今天上午,魏萌亲友回复记者时表示,网传信息严重失实,请立刻停止对魏萌和家人的误解和伤害。

  魏萌所就职的DCM主要投资于早期阶段的公司,关注商务软件及服务等领域。据报道,魏萌离世后,众多投资人对她表示悼念。

  据公开报道及LEGACY官方发布,8月14日,魏萌曾在里程LEGACY飞跃力工作坊(公司全称:北京诚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学习课程,并在课室中晕倒。

  名为“LEGACY诚泉”的该组织官方微信曾于8月15日发布一则求助信,8月14日晚,一名学员在飞跃力工作坊课室中意外晕倒,现场紧急呼叫了120,送至朝阳医院救治。LEGACY在公告中,称这名学员是“一个卓越的职业女性、两个孩子的妈妈”,机构寻求征集有关脑部、心血管方面的专家资源以备会诊,同时征集心理创伤专家以帮助家属。目前,在LEGACY的官方微信公众账号中,已不见相关公告内容,仅保留了有关讣告。

  8月17日晚,关于魏萌因参加“精神控制”“心灵控制”课程而离世的一系列文章广泛流传。据红星新闻报道,有多名LEGACY亲历者发声,参加过LEGACY课程的人都会持续地情绪高昂,想要寻求蜕变,并疯狂向周围人推荐加入。但课程会放大人的缺点和阴暗面,让学员产生负面情绪。也有知情人士称,课程中学员会遭受PUA,但并不存在强制发展下线的行为。

  随后,LEGACY诚泉再次发布讣告,并以魏萌丈夫名义发表声明,表示有关精神控制、洗脑、传销及网传截图中提到的课程里的辱骂环节,均属于严重失实。该声明中写道:“目前网络上的信息已严重失实,对魏萌造成了极大误解,也对家人造成了二次伤害。再次恳请媒体不要过分消费逝者,刻意制造对立,并激发不必要的矛盾。”

  LEGACY也在该发布中表明立场:“因悲剧发生以来,家属要求暂不对外公开,以至目前为止出现了很多与事实严重不符对报道或猜测,也对逝者家属、LEGACY及学员造成了很大伤害。本公司将与家属一致,对具有扭曲事实、污蔑与攻击性的言语和不实报道采取一切必要的法律手段予以维权。”

  8月18日早,记者通过LEGACY公布的联系方式联系到魏萌亲友,对方表示:“关于网络流传的各类谣言,皆为臆测的不实消息,与魏萌离世的事实严重不符,并对魏萌和家人造成了极大的伤害与误解。我们对大家关切的心情表示理解,对相关言论的发布方与煽动者表示愤怒与心痛,望有关各方获悉本声明后,自行删除相关图文内容,家人将坚决追诉任何相关不实言论的对魏萌与家人朋友的侵权与伤害的行为。”

  目前,部分讲述该投资人因精神控制离世的文章已被删除。

图为legacy官方微信发布的讣告中所涉魏萌丈夫的声明。

原标题:DCM董事总经理魏萌亲友:因“精神控制”课程离世是谣言,请停止二次伤害
责任编辑:纪佳琦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