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驱逐舰增至11艘,美加紧印太地区军事部署

发稿时间:2021-08-18 09:33:00 来源:CCTV4 中国青年网

  美国拜登政府对于阿富汗的变局措手不及,而美军对于印太地区的部署,仍在加码推进。  

  1天2艘主力战舰抵达横须贺

  美第七舰队增员

  据美军方消息,8月16日,一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霍华德号抵达横须贺,同一天抵达的还有一艘希金斯号驱逐舰。第七舰队司令部就设在日本的横须贺港,目前部署有1艘航母、3艘巡洋舰、9艘驱逐舰、1艘指挥舰。一天两艘主力战舰抵达横须贺进行长期部署,美海军第七舰队的驱逐舰数量将增至11艘。 

  美海岸警卫队旗舰抵达西太

  由第七舰队指挥

  与此同时,美国海岸警卫队巡逻舰队的旗舰“门罗号”抵达西太,展开在这一地区为期数月的部署。

  “门罗号”满载排水量4600吨,最高航速可达28节,航程12000英里,可搭载100多名舰员。美媒透露,“门罗号”将在第七舰队的指挥下展开行动,旨在增加在印太的行动便利及海上影响力。

  自2018年以来,美另三艘海岸警卫队巡逻舰已悉数部署西太。 

  20海里?

  美军对华抵近侦察刷新纪录 

  除了海上增派力量,在空中,美军对华的抵近侦察再一次刷新最近距离。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发布消息称,16日凌晨2时左右,美空军一架RC-135S侦察机从冲绳嘉手纳起飞前往东海侦察,4时左右已至宁波外海附近,进行各种折返飞行侦察,最近距离中国大陆领海线约20海里。这已是16天内,美军RC-135S侦察机第二次闯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

  8月1日,美军1架RC-135S侦察机从日本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起飞后,直奔东海执行侦察任务,在中国杭州湾与长江口附近海域上空进行了长时间的“高强度作业”,其间“南北往返10多次”,目的不明,行动诡秘。  

  出动“导弹监视机”

  美欲布局未来防空

  RC-135S绰号“眼镜蛇球”,是美军专门用来侦察、监视弹道导弹发射的一种特种飞机,专门负责侦测弹道导弹,装备有高精度的光学探测装置,可以测量载入大气层的弹头,迅速计算弹道和弹着点,被戏称为“导弹监视机”。

  有专家认为,美军是在侦测中国的弹道导弹数据,为未来的防空部署提供数据参考。 

  美对华侦察每年高达2000余架次

  中方坚决反对

  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发布的报告,近年来,美军大型侦察机每年在黄海、东海和南海针对中国的抵近侦察高达2000余架次,机型包括海军的P-3C,P-8A反潜巡逻机,EP-3E电子侦察机,MQ-4C无人侦察机和空军的RC-135电子侦察机、E-8C战场指挥与监视机及E-3B空中预警机。 

  对于美军的抵近侦察,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曾一再表示,美方有关行径损害中方安全利益,我们对此坚决反对。中国军队对美方动向全程掌握、严密监控,并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状态。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