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林郑月娥:个别团体自愿解散是唯一选择 与自由无关

发稿时间:2021-08-17 13:11: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17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时表示,在香港基本法之下,言论、新闻、出版、游行、组织及参加工会等权利都会受到保障。个别社会团体近日自愿解散,完全与自由无关。不接受外国媒体以及政客批评港府“打压自由”的说辞。林郑月娥重申,在世界范围内任何地方,个人自由都不是绝对,都要受到规范,包括国家安全、公共卫生、公共道德等。

  林郑月娥还说,有不少评论都认为,香港国安法相对其他外国国安法更尊重人权自由,因为香港国安法中明确规定,特区政府维护国家安全的同时,应当尊重及保障国际人权公约适用于香港的人权自由。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国安法颁布一年多以来,不单处理了2019年下半年的“黑暴”、止暴制乱,也为特区政府贯彻“一国两制”奠定了非常重要的基础。一些肆意触碰红线的社团人士,这时候自愿解散是唯一选择。

  林郑月娥最后强调,自愿解散不是免责条款,有关机构仍会进行调查,如有违法,检控部门会独立决定是否检控。(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