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河南发布新版健康码赋码规则管控重点人员

发稿时间:2021-08-13 13:39: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潘志贤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郑州8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近日印发《河南省健康码赋码规则(第二版)》,进一步明确规定了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的密接等八类重点人员的健康码的赋码和变码规则,以精准分类管控重点人员,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河南省健康码现分为红色健康码(以下简称红码)、黄色健康码(以下简称黄码)和绿色健康码(以下简称绿码)。其中,红码表示需要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需属地疫情防控机构严格管理;黄码表示需要进行排查、核酸检测,并进行居家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绿码表示未见异常,可以正常通行。

  具体而言,确诊病例住院期间及出院后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赋红码;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黄码,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赋红码;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黄码,实施14天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赋红码;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黄码,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的密接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赋红码;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境外来豫人员自入境之日起,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赋红码;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黄码,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时空伴随者先赋黄码。其中,病例发病前4天或无症状感染者首次阳性标本采样时间前4天至其被隔离管控前所涉及的相对密闭通风不良场所的同时段同空间同处者,转为红码,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黄码,实施7天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除密接、次密和前述情况外,其他时空伴随者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高风险地区驻留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赋红码;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黄码,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中风险地区驻留人员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赋黄码;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特殊区域驻留人员(如7月5日—31日曾出入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人员)末次暴露时间在14天内的,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赋红码;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黄码,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超过14天不足21的,赋黄码,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超过21天的,赋黄码,实行3天内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求,上述人员有双重或多重身份的,从严赋码管理。以上信息接收、推送渠道和方式,以及转码所需材料和流程,由河南省大数据局另行规定。各地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接受健康赋码、转码问题咨询和投诉。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