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新闻联播:不良粉丝文化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稿时间:2021-08-03 12:01: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针对网上不良粉丝文化等问题,中央网信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部门持续加大监管力度,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督促网站平台规范和引导粉丝群体理性追星。

  专项整治主要围绕明星榜单、热门话题、粉丝社群、互动评论等环节,深入清理涉粉丝群体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目前,已累计清理负面有害信息15万余条,处置违规账号4000余个,关闭问题群组1300余个。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也针对个别网络综艺节目片面追逐商业利益、过度娱乐化炒作、传播畸形偶像文化等突出问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排查整治。

  下一步,中央网信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将进一步通过加强网上涉明星信息规范、强化账号管理、完善黑产打击机制、进一步压实网络综艺节目制作和播出机构主体责任等方式,为长效整治和规范粉丝文化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