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湖南张家界等多个景区暂停营业,全国各省市景区纷纷防疫升级

发稿时间:2021-07-30 14:44:00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唐莹莹 中国青年网

  7月30日,湖南省张家界市为防控新冠疫情关闭了所有景区。与此同时,湖南省及国内多个景区景点发布疫情防控升级的提示。

  湖南宁乡市景区暂停营业,常德市要求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

  7月29日晚,湖南省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从7月30日上午起,张家界市所有景区景点关闭。根据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邓剑披露的数据,在张家界还有754个旅行团,共1.19万人。

  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为了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疫情蔓延,保障您的健康安全,请您暂时不要来我市旅游观光。待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后,热忱欢迎您的到来!”

  7月30日一早,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就发布通告称,从当日上午8时起,景区暂停对外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截至7月29日下午,南京本地疫情已蔓延至15省份27市,其中包括北京市、四川省、辽宁省等,多个省市景区景点陆续发布升级疫情防控的通知。

  随着湖南省张家界关闭所有景区景点,湖南省辖多个城市则相继发布了疫情防控提醒。

  7月29日,湖南省宁乡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连发6个调度令。其中,在针对文旅方面的调度令明确:全市暂停培训机构、影剧院、酒吧、网吧、KTV、大型聚餐、广场舞、农村赶集、祭祀、餐饮场所堂食等聚集性活动。全市暂停方特东方神话、炭河里、回龙山、沩山密印寺等景区营业。

  湖南省常德市疾控中心明确常德市各旅游景区、景点要对人流量进行控制,原则上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进入景区景点时要进行体温检测、核查健康码和行程码。

  湖南省衡阳市人民政府官网信息显示,进入衡阳城区景区等人员密集型场所,需查验疫苗接种情况。

  湖南省博物馆也在官方微博通知,从7月30日起暂停定时定点人工讲解、现场教育活动和湘博讲坛。严禁馆外机构或个人使用湖南省博物馆文物展览及馆内导览资源开展有偿文物讲解或教育活动等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行为。

  位于衡阳市的南岳衡山景区则通知,景区严格执行“预约、限流、错峰”游览,游客进入景区景点前必须通过南岳旅游在线预约小程序进行预约购票。

  四川乐山:限制中高风险地区游客线上预约购票

  除了湖南省,全国其他省市景区景点也升级了疫情防控要求。

  7月30日,根据四川省乐山市委公众号乐山发布的消息,乐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在“加强景区景点防控”一节明确,严格落实景区“限量、预约、错峰”要求,限制中高风险地区游客线上预约购票。

  《通知》明确,做好游客来源检测工作,尤其是对14天内有疫情发生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游客,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能提供报告的不予进入;旅行社对14天内有疫情发生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游客,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能提供报告的不予参团,也不能组织团队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此外,《通知》要求,严格实行扫码验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对红黄码游客、发热游客应立即疏散隔离,并报告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优化设置游览线路,在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密闭空间场馆等人员容易聚集的区域,增加入口通道和检测点位,落实志愿服务人员,加强疏导工作,避免聚集拥堵。加强景区巡检巡查,引导游客做好佩戴口罩等安全防护,保持购票、游览、休息、餐饮等场所人员间距。

  同日,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发布通知称,按照《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峨眉山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限制中高风险地区游客线上预约购票。

  针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或其他高风险人群都须在疫情发生地外满14天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景区。对于其余低风险地区人员,持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健康状况正常,方可进入景区。

  在线旅游平台:张家界旅游订单可免费退订

  针对张家界,多个在线旅游平台也在不断升级退改措施。

  7月30日,途牛旅游宣布,针对未出游的张家界旅游订单,地接均可无损退订;针对出游中的客人,在当地终止行程、未产生的费用也可无损退。此外,途牛自营的“牛人专线”给游客提前做了返程前核酸检测,及时找到了可留宿的酒店,确保顺利返程,无人滞留张家界。

  携程宣布,针对出行日期为7月30日至8月12日期间,目的地为张家界的所有度假产品订单,可申请因疫情免费退订,订单内产生的退订损失由平台承担;针对入住日期为7月26日-8月11日期间,入住酒店属于张家界地区的酒店产品,可申请因疫情免费退订,订单内产生的退改损失由平台承担。

  此前,去哪儿和同程旅行已经表示,可为预定了7月28日至8月11日入住张家界酒店的旅客办理无损退订。

原标题:湖南张家界等多个景区暂停营业,全国各省市景区纷纷防疫升级
责任编辑:纪佳琦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