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抹黑中国正“成为一个产业”?谎言终究会被戳穿!

发稿时间:2021-07-30 13:30:00 作者:文和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日前,两届奥斯卡奖得主、英国导演柯文思接受了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的专访。他明确表示:新冠病毒武汉实验室泄漏论是“一派胡言”,这是用来攻击中国的一种“便利工具”,抹黑中国正在“成为一种产业”。 

  不论是柯文思,还是全世界任何头脑清醒的人,都已经看到了这个事实:中国已经邀请世卫组织前来调查,溯源研究报告给出的答案是非常清晰的。所谓“实验室泄漏”是极不可能的,这只是西方一些政客为抹黑中国而编造的谎言。 

  这让我们不禁要追问:他们为何要在这个关键节点上,罔顾事实,非要将新冠肺炎疫情扩散的罪责推给中国?为何抹黑中国成了一种产业?归根结底,还要从他们自身找原因。 

  首先,以美国政府为代表的一批势力,面对本国抗疫失败的无奈现实,需要找一个外部理由来忽悠国民,安抚选民的情绪,甚至欺骗选民继续投票给自己。一些惯于反华的西方政客,将“甩锅给中国”当成维护自己社会地位、争取政治前途的救命稻草,以至于混淆是非,刻意颠倒黑白。 

  再者,西方的媒体与社交网站大多掌握在资本家手中,政客们也是资本家推出来的“前台代表”,他们背后有资本力量的支撑,便更加肆无忌惮地说谎。他们对外“碰瓷”中国,对内忽悠国民,上演了一幕幕的政治丑剧。从胡编乱造的本事上来看,这些政客可谓“技艺超群”,但在人品素养上,一些人却连最基本的诚信都做不到。 

  英国导演柯文思的此番言论,无疑戳穿了西方一些政客的谎言。其实,即便在欧美社会,持有这种公正看法的社会人士也不在少数。但是,很多人被本国的政客忽悠得丧失了基本判断力,甚至在社交网站上充当了“政治打手”——他们为了发泄怨气,将新冠肺炎疫情的责任推给中国。无疑,他们被政客利用了,在盲目与偏激中失去了对事物的正确看法。 

  或许,某些西方政客相信“谎言说一千遍就会变成真理”,但事实上,谎言终究还是谎言,真相早晚会大白于天下,那些颠倒黑白的政客也终究会被民众抛弃。如今,随着相关调查的深入,全世界越来越多的科学家相信,中国武汉并非新冠病毒最先出现的地方,将新冠肺炎疫情扩散的罪责推给中国,更是毫无科学根据的说法。 

  不将科学问题政治化,是任何具备科学素养的国家政府都会坚持的原则。凡是能够做到这点的国家,都能取得不错的防疫成就。但是,美国政府将科学问题政治化,不好好反思自己在防疫上的重大错误,反而指责中国的问题,如此伎俩既不能忽悠全世界所有爱好和平的人民,恐怕也没法说服本国人民。与其刻意抹黑中国,不如好好想想怎么解决本国极其严重的疫情问题,否则只会让全世界看到美国政府闹出越来越多的笑话。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