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沈阳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这些人要立即报备!

发稿时间:2021-07-30 08:00:00 来源:央视新闻 中国青年网

  根据近期疫情信息,张家界市、凤凰县疫情关联病例已波及四川成都、辽宁大连、湖南常德、江苏淮安、北京市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涉及多个餐厅、酒店、购物场所及旅游景点。为做好沈阳市疫情防控工作,沈阳市疾控中心再次对广大市民朋友提出以下健康提醒:

  请以下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和工作单位报备,积极配合政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1、曾观看过7月22日(18:00—19:00)“魅力湘西”演出的人员。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来(返)沈人员有上述经历者,请立即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辖区疾控中心报备,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2、7月17日以来从湖南省张家界市及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来(返)沈人员。

  3、7月17日以来途经张家界市及凤凰县地区,有过餐馆就餐、去洗手间等活动的人员。

  4、除以上情况外,与公布的病例轨迹时间、地点有交叉重叠的人员。

  5、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沈人员。每个公民有责任也有义务如实申报以上情况,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大局,请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以及中高风险区等级调整情况。鉴于目前疫情形势,暑假期间,广大市民朋友在选择外出旅行时,不要前往疫情重点地区和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城市。

  沈阳组建85支“公安+疾控+大数据”联合流调溯源工作专班

  截至7月29日12时,辽宁沈阳市连续5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现有本土确诊病例3例(其中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在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沈阳市组建85支“公安+疾控+大数据”联合流调溯源工作专班,24小时不间断开展流调排查。截至7月29日16时,已累计排查到密切接触者331人,次密切接触者1341人,已全部实施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涉及其他省市的密接人员均已及时推送协查信息至相关地市。沈阳市按照扩面、扩全、扩准、不漏一人原则,将疫点周边重点区域暴露人群、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纳入排查范围,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沈阳市累计完成终末消毒面积15545平方米,疫点消毒效果评价结果均为合格。

  沈阳对入境人员实行“14+7+7”天隔离管控 本月底前完成15—17岁人群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

  7月24日,辽宁沈阳市大东区珠林路50-15号楼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沈阳市对该楼宇内居民实施封闭管控居家隔离,已完成第三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组建工作专班24小时保障服务,每天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提供关怀服务。

  沈阳市始终按照“内外分开”原则,将境外、境内人员在不同隔离场所进行集中隔离,进一步完善入境人员从国门到家门全链条各项管控措施,实行从口岸入境、身份核实、落地检疫、流调问询、采样检测、转运分流、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全流程闭环管理,实行更加严格的“14+7+7”天隔离管控措施。

  按照“安全第一、兼顾便捷”的原则,7月底前,沈阳市完成15—17岁人群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截至7月29日16时,沈阳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超过1100万剂次,接种605万余人,无严重异常反应发生。

  (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